新京报:跳水馆美妙如诗烦恼相伴

http://2012.sina.com.cn2011年07月17日02:31  新京报微博

  “月亮湾”,一个如诗般的名字,它就是上海世锦赛的室外跳水馆。一池碧水,落日余晖下,更显妖娆。站在10米高台上,可以望见黄浦江的滚滚流水。

  上海世锦赛效仿两年前的罗马,将跳水比赛设在室外,“月亮湾”应运而生。昨日,它掀开了面纱,但烦恼也随之而来。

  “月亮湾”整体偏小,媒体工作间更为袖珍,大约只有20个座位。昨日下午男子1米板预赛,记者们就将这个工作间挤得满满的,很多记者只能在走廊里加坐椅。除了媒体工作间外,混合采访区也受到限制。组委会规定,只允许30个记者前往采访。而本届赛事,注册记者超过2000人。罗马世锦赛时,跳水比赛同样设在室外,但混合区并没有记者人数的限制。

  这一规定出台后,便引起了诸多不满。昨日中午国际泳联官方发布会后,国际泳联主席马格里奥尼被团团围住要求解决问题。最终,在国际泳联的干涉下,组委会临时更改限制。外国记者可自由进入混合区,中国记者进入混合区的人数也不再受限,但仍需登记领取许可证。

  即便如此,昨日下午在媒体工作间,仍有记者与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发生了争执。一位持转播证的央视人员希望领取进入混合区的许可证,被工作人员拒绝。安保人员介入后,冲突才得以平息。

  本版采写/本报特派记者 张宾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