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泳队出征伦敦奥运 赵菁不怕女版菲尔普斯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8日13:37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今天中午,征战奥运会的中国国家游泳队主力部队将从首都机场出发直飞伦敦,在英国巴斯继续备战奥运会。这批队员中包括孙杨、赵菁、叶诗文等世界冠军选手。而针对近来美国、澳大利亚、韩国等国内选拔赛中一些世界名将所表现出来的强劲势头,中国游泳队的态度是:不为所动,不受干扰,自主备战。

  继韩国男子400米自由泳奥运冠军朴泰桓放言要在伦敦参加并力争所有中长距离自由泳项目冠军之后,美国游泳奥运选拔赛中也不断出现佳绩,特别是17岁女将富兰克林来势汹汹,被誉为“女版菲尔普斯”。这位在去年上海世锦赛上连夺三金的天才少女在仰泳两个项目上接连游出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可以说,外部环境给中国游泳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对此,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表示,国家队不会为这些消息所干扰,要按照自己的既定计划和目标去备战。尚修堂特意举了2004年奥运会时罗雪娟夺金的例子,当年初澳大利亚的蛙泳名将琼斯刚刚打破了女子1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风头正劲,但最终还是罗雪娟站到了雅典奥运会该项目的最高领奖台上。而出发前国家队在北京育英学校举行的壮行会上,主攻女子仰泳项目的湖北姑娘赵菁更是信心十足,“富兰克林没有什么可怕的,到伦敦比一比就知道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杨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