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修堂:孙杨热潮是好事 呼吁媒体莫施太多压力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8日14:5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7月8日,孙杨、赵菁、叶诗文、庞佳颖等中国泳军大部队踏上了伦敦奥运会的征途。面对前来送机的多家媒体,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再次表达了奖牌“超越08奥运会”的目标,同时也呼吁媒体们不要给中国游泳太多压力。

  记者:介绍一下今天出征的阵容吧?

  尚修堂:今天是游泳队出征的最大的一批,2号走了一批是两个小组,家里还剩下的就刘子歌和800自的辛鑫,他们23号和代表团一起直接进村。这个队伍里面实际上是两批,一批从伦敦下飞机直接去利兹训练营,还有一批去巴斯大学。

  新浪体育:像今天来的媒体们都一直在采访孙杨,您是如何看待这股热潮的?

  尚修堂:热潮是个好事啊。但首先你们不要给教练员运动员,特别是孙杨小朋友增加过多的压力,大家都是人。另一个像奥运会这种最高级别的赛事,没有结果以前所有都是零。这个奥运会残酷就残酷在这儿。另一个衷心希望媒体朋友今后继续一如既往地多支持游泳。

  新浪体育:但是跟08年北京奥运会比起来,这一次中国游泳队的整体实力还是有很大提高的。

  尚修堂:我们自己和自己比是有一点发展,有一点提高,但伦敦奥运会距离大家对我们国家游泳队的要求,对我们工作人员的要求相差甚远。本来中国游泳就是长期落后的基础大项,有一点进步是应该的。如果进步的幅度慢了,你就永远也赶不上人家。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逆水行舟,你进慢了也是退步。

  新浪体育:那么超越北京奥运会一金还是很有信心吧?

  尚修堂:反正我们的目标就是超08。

  (文/何霞 张文洁)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