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鹏将赴西班牙适应性训练 23日前往伦敦归队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加拿大杯游泳赛蒙特利尔站结束了次日争夺,正在此间为奥运进行最后备战热身的吴鹏收获一金一银。在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他以1分54秒91夺冠,领先亚军近七秒钟,并创造了今年世界第四好成绩。  赛前,吴鹏就表示这次加拿大杯是自己在伦敦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比赛,机会难得,因此报了4个项目(50米蝶泳、100米蝶泳、200米蝶泳和200米混合泳),想尽可能多地感受下比赛的气氛。

  吴鹏在200米蝶泳中保持了很好的节奏,一路领先,以1分54秒91率先触壁获得金牌。这一成绩虽然离吴鹏在北京奥运会上游出第四名时的1分54秒35还有差距,但也是他近期内难得的好成绩,去年的上海世锦赛,他以1分54秒67摘掉铜牌。而上个月底的美国游泳奥运选拔赛中,菲尔普斯游出了今年世界最佳的1分53秒65。

  另外,吴鹏还在本次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以2分01秒68获得第二名。

  在自己的微博上,吴鹏透露了自己接下来两周的日程安排:参加完蒙特利尔站比赛后,7月13日前往西班牙希洪进行适应性训练(当地气候与伦敦相近),23日前往伦敦与国家队会合,30日200蝶预赛开始。最后他对自己说:加油吧,吴鹏! 本报记者 伊志刚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