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奕新发型出征奥运:换个心情 对接力更有信心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8日17:36  新浪体育微博
唐奕(左一)准备启程唐奕(左一)准备启程

  新浪体育讯 一头飘逸的黑色齐肩长发,橙色的脚趾甲油。7月8日,广州亚运会四金得主、上海自由泳名将唐奕带着小清新的造型踏上了伦敦奥运会的征途。她说,自己的目标很实在,“能为中国队争金夺银。”

  随着出征伦敦奥运会的大部队,潘佳章教练组麾下的弟子陆续出现在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昨天趁着周末,唐奕不仅上银行兑换了英镑,爱美的她还去了一趟美发店,将之前稍长的头发剪短又重新染成了代表着东方风采的黑色,脚上也在之前涂上了鲜艳的橙色指甲油,“就是想随便弄一弄,然后换个心情吧。哎呀,光顾着涂脚忘涂手了。”

  不是小囡不重视伦敦奥运会,而是在大赛前通过这样的方式给自己一个明媚灿烂的心情,轻装上阵。作为广州亚运会的四金得主、上海游泳世锦赛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亚军,19岁的唐奕因场上霸气、场下外向的好性格深得媒体的“宠爱”,在前几天育英学校举行的“中国游泳伦敦奥运壮行仪式上”,多才多艺的唐奕还跟上海的队友戴骏一道为大家献上了一曲吉他弹唱,她的歌声赢得了台下的热烈回应。

  谈及这次出征的心情,将在单项参加女子100米自由泳角逐的唐奕表示,“心情还比较轻松,但也有点儿紧张。当然对咱们中国队很有信心啦,自己的话尽力就好。”至于她更看重在单项还是在其他三个接力赛上(4x100自,4x200自和4x100米混合泳项目)有所作为时,唐奕说,“都是重心,没有说要放在哪。每一个项目就要尽自己的努力去冲击。”

  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唐奕获得了女子200米自由泳第四的成绩;在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上,她与朱颖文、徐妍玮、庞佳颖一道,以3分35秒64的成绩获得第四名并打破了该项目的亚洲纪录,“目标只能说是自己的希望,能为中国队争金夺银。对接力的信心更大些,因为我们中国队的接力实力还是比较强的。罗马世锦赛时我没有比(混合泳)接力,这次只希望自己不要拖大家的后腿就好,(笑)。”唐奕笑着回应说。

  (文/何霞 张文洁  摄/何霞)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唐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