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临别际对奥运充满信心 高层:接力是重点

  总局组织鼓乐队

  家长领导来送行

  孙杨(微博)高调踏征程

  昨天,世界冠军孙杨与中国游泳队部分教练、队友从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公寓启程飞赴伦敦。他们也是第一支从北京大本营开拔,奔赴奥运赛场的“国字号”。昨天上午9点,孙杨与队友们在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公寓内集合,乘大巴前往首都国际机场,搭乘下午1点的航班飞往伦敦,随后转车至巴斯大学,进行奥运会前的适应性训练。

  出征·现场

  孙杨出发父亲动情 “儿子,加油!”

  昨天出征的,是中国游泳队的“大部队”。记者在运动员公寓门前看到,队员、教练总共坐满了三辆大巴车。国家体育总局的部分工作人员放弃了周末假期,组成鼓乐团来为泳将送行。“队员和教练们心气儿高!精神状态饱满!对于完成本次奥运会的目标很有信心。”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说。

  各地方体育局的领导们也赶来送行。送行的人群中还有运动员的家长们,其中最吸引人的就是孙杨的父母。昨天的孙杨穿着统一发放的黄色T恤和白色长裤。他的父母一直陪在他身边,帮他从公寓里把行李推出来,并放进了大巴的行李舱,一点都不舍得让儿子动手。孙妈妈一面放着行李,一面嘱咐着孙杨。孙杨也俯身到妈妈面前不住地点着头,内向的孙爸爸几乎没怎么说话。临上车前,孙杨向父母告别,孙爸爸伸手摸了摸儿子的脸。孙妈妈笑着在旁边催促着:“快上车去吧,坐好啊!”孙杨向父母说了声“我走了”,上车后径直坐到后座,脸上始终带着兴奋的表情。看来,这位“泳军一哥”对即将到来的奥运会已经满心期待。

  出征·阵容

  四批队员依次抵达 接力是重点

  在中国游泳队动身之前,队里进行了细致周密的规划。工作人员提前为运动员联系好了巴斯大学和利兹大学两处驻地,距离伦敦都不远,坐火车约两个小时即可抵达。最早一批启程的中国游泳队选手包括世锦赛冠军焦刘洋、小将郝运(微博)、戴骏等人,他们已于7月2日抵达巴斯大学。昨天凌晨,第二批队员从北京取道慕尼黑飞赴伦敦,他们将前往利兹大学备战。

  昨天孙杨与世锦赛冠军叶诗文(微博)、赵菁(微博),小将邵怡雯、汪顺等人将一路同行,抵达伦敦后,孙杨与部分队友将赴巴斯大学与焦刘洋等人会合,另外还有一批队员将前往利兹大学。23日,北京奥运会冠军刘子歌和山东小将辛鑫将从北京出发奔赴伦敦,直接入住奥运村,她们二人也是游泳大部队中的最后一批。

  尚修堂向记者透露:“教练组非常看重接力项目,要对出发、交接棒等环节进行重点练习。

  出征·准备

  两位大厨随时待命 想吃啥有啥

  中国游泳队是第一支从北京出发前往伦敦的国字号。按照赛程,奥运会游泳比赛将于28日开赛,也就是说,中国泳将们在英国备战的时间将长达半个多月。

  为了照顾好队员们的餐饮,上海体育局特意派了厨师陶师傅“出征”,他已随第一批队员前往巴斯。陶师傅不但本人亲自上阵,还带上了他的炒勺、高压锅等炊具。除了一日三餐,他还会在英国变着法儿地给队员们煲汤。除了陶师傅外,昨天随孙杨等人出征的,还有一名浙江体育局派来的厨师。

  “我们的队伍里,上海和浙江的队员比较多,重点冲金队员也都是这两个地方的。这两个地方的体育局也因此特别重视,为了照顾好队员们的餐饮,分别派了一名厨师随队出征。”尚修堂说。

  出征·目标

  男子冲金不是奢望  俩项目有戏

  “男子要见金!”尚修堂对记者说出了奥运目标。如此“高调”,这在中国游泳队身上并不常见。尚修堂能说出这样的目标,他的底气就来自于孙杨。在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北京选手张琳(微博)曾夺得400米自由泳银牌,这也是中国男子游泳队历史上首次摘得奥运奖牌。如今,孙杨将会突破师兄创造的辉煌。

  在去年的世锦赛上,孙杨以14分34秒14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了尘封10年之久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在今年的全国锦标赛上,孙杨在400米自由泳项目上又游出了3分40秒22的成绩,距离3分40秒07的世界纪录只有0.15秒之差!

  在伦敦奥运会上,孙杨将参加200米、400米、1500米自由泳和一个接力项目比赛。400米自由泳决赛将在游泳比赛的首日进行,孙杨表示他希望夺得一枚金牌,为自己取得开门红。

  此外,在1500米自由泳项目上,孙杨的实力有目共睹,连美国媒体都预测,冠军非孙杨莫属,而且他很可能再次刷新世界纪录。

  在接受采访时,孙杨自己也很自信,“1500米这个项目是属于我自己的!没有万一,这个问题对我来说是不存在的。400米,只要我正常发挥,我相信夺金的希望非常大。我至少保证拿回来一枚金牌。”本报综合消息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