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战前轻松调侃朴泰桓 称比起旗手冠军更重要

  “1500米是属于我的,400米也很有希望夺金”

  奥运前哨

  谁是目前信心最足的中国奥运选手?答案只有一个:孙杨(微博)。昨天他跟随游泳大部队一道出发前往伦敦,再次口头预订金牌,“1500米这个项目是属于我的,400米只要正常发挥,我的希望也很大。”

  中国游泳队是最早出征伦敦奥运会的队伍,此前已有部分队员前往,昨天则是大部队出发,30余名队员统一身着黄色运动服,拖着行李箱出现在了首都机场。最引人瞩目的当属孙杨,这位后起之秀凭借最近两年的优异表现,成了本届奥运夺金热门。他将参加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三个单项的较量。

  “跟之前所说的那样,1500米是属于我的,400米也很有希望夺金。”孙杨信心十足,“能拿一块金牌对我和中国游泳来说就是突破了,所以我不会给自己太多的压力。”

  有记者提问:“万一最后没有夺金呢?”孙杨回答得干脆利落:“这个问题是针对没有信心的人的,我很有信心,所以这个问题对我来说是不存在的,希望能用自己的一种精神和气场把对手压倒,其实整个中国男子游泳队都很有信心。”

  韩国名将朴泰桓被认为是阻止孙杨夺冠的头号对手,他的参赛项目与后者完全一致。孙杨则轻描淡写:“世界上还有很多选手,不光只有朴泰桓,比德尔曼等人都是对手。”他还指着挂在书包上的一只史努比玩具小狗开玩笑,“这是我在奥运会的时候派出去咬朴泰桓的。”

  不管如何,两人在第一个比赛日就将碰面,400米自由泳决赛应当是他们的首次交锋。正因如此,中国代表团的开幕式旗手孙杨无缘,此前让其掌旗的呼声颇高。“比起旗手来说,冠军更重要。”孙杨说。据了解,为了保证饮食习惯,浙江游泳队还为他配了专门的厨师。

  中国游泳队共有51名运动员参加伦敦奥运会,昨天出征的队员中,除了孙杨之外,还有赵菁(微博)、叶诗文(微博)、唐奕(微博)、庞佳颖(微博)等名将。本组文/重庆晨报(微博)特约记者 徐显强 (北京专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杨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