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修堂:不给孙杨小朋友太大压力 目标超越北京奥运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9日06:49  深圳商报

  【新华社北京7月8日电】当身穿统一黄色T恤的中国游泳队部分队员8日出现在首都机场时,所有人眼前一亮;而中国水军出征伦敦奥运会的目标也将如此惊艳。带队的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坦率地说:“我们的任务就是超越北京奥运会。当然也不能给孙杨(微博)小朋友增加太大压力。”

  中国游泳队共派出51名运动员参加伦敦奥运会,8日从首都机场出发的重点队员包括世界冠军赵菁(微博)、叶诗文(微博)、唐奕(微博)、庞佳颖(微博)等人。队伍将在抵达伦敦后兵分两路,孙杨等人前往巴斯大学进行封闭训练,李玄旭等小部分人前往位于利兹的中国代表团大本营训练。

  尚修堂在看到众多媒体赶来送行时表示:“这是好事,说明大家对中国游泳非常关注。我希望不要给运动员和教练员,特别是我们的孙杨小朋友增加太大压力。大家都是普通人。另外,像奥运会这种最高级别的赛事,比赛结果没有出来以前,所有都是零,奥运会的残酷就是这样。”

  尚修堂坦言,伦敦奥运会中国游泳的目标就是超越北京奥运会。“我们的任务就是超越2008年。如果让我们跟自己比较的话,现在比4年前有进步,但是这和伦敦奥运会对我们的工作要求相差甚远。本来中国游泳在中国竞技体育里面是长期落后的基础大项,即便有点进步也是应该的,如果进步幅度慢了,就永远赶不上人家;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进步慢了也是退步。”

  尚修堂指出,中国游泳超越北京奥运会的信心来自于孙杨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此外,孙杨的400米自由泳,女子200米蝶泳、女子200米混合泳、女子100米仰泳等项目也都有夺金可能。

  “可以说我们和游泳发达国家的差距正在缩小,但是整体实力还是比较弱,所以伦敦一定不可掉以轻心,必须要全力以赴,”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