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笑称小狗香包为咬朴泰桓 目标一定超越2008

  孙杨(微博)随国家游泳队兵发伦敦

  本报讯 (记者 黄越滔) 昨天上午,中国游泳队从北京出发前往伦敦,此行的队伍中包括孙杨、叶诗文(微博)和赵菁(微博)等世界级名将,游泳队也成为中国奥运代表团中第一支奔赴伦敦的国家队。

  “保证至少拿回来1枚金牌”

  作为中国男子游泳奥运首金的希望之星,孙杨对自己的第2次奥运之行充满信心。“我现在状态挺好,这趟去伦敦好像就是去放松的,而不是去参加比赛,我不会让自己背上多大的思想包袱。”他表示,至于能否在400米和1500米两个项目上完成金牌梦想,孙杨说,“我觉得能拿1枚金牌就很开心了,那对我们中国男子游泳就是非常大的突破。我有信心,保证至少拿回来1枚金牌!”

  伦敦奥运会上,孙杨的参赛项目包括200米、400米、1500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4个项目。在他自己看来最有把握夺金的项目是1500米自由泳,他是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而在400米自由泳项目上,他此前游出的成绩是2012年的最佳成绩。

  据悉,韩国名将朴泰桓的参赛项目和孙杨一模一样,两人很可能在3个单项决赛中都会正面交锋。但孙杨并没有把朴泰桓视为最主要的竞争对手,“400米我是有机会的,但1500米这个项目是属于我们自己的优势项目,跟朴泰桓没有关系。而且世界上有很多对手,不光是朴泰桓,还有德国的比德尔曼都是对手,比赛对大家来说都是一样,谁发挥得好谁就有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孙杨的背包两侧分别挂了一个小香包,一个上面写着“健康平安”,据孙杨介绍是外婆给他织的;另一个则挂了一只头顶英国国旗的史努比小狗,记者好奇地问孙杨这只小狗有何意义,孙杨居然回答说:“是用来咬朴泰桓的。”一句话引来队友们哄堂大笑。

  “反正目标是超越2008”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告诉记者:“今天是游泳队最后一批人员兵发伦敦,7月2日已经去了一批队员。这批之后还剩下刘子歌和辛鑫两名运动员,他们将于23日和中国代表团一起出发。运动员在抵达伦敦后会兵分两路,一批队员从伦敦直接去利兹训练营,还有一批去巴斯大学。”

  针对媒体对孙杨的关注,尚修堂认为:“这是个好事啊!但首先你们不要给教练员、运动员——特别是孙杨增加压力。”尚修堂表示,中国游泳在过去十几年中落后得太多,现在有一点进步是应该的,“反正我们的目标就是超越2008。”尚修堂说。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