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泳队兵法伦敦 孙杨:保证至少带一金回来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9日08:22  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

  昨日上午,中国游泳队一行40余人兵发伦敦,肩负夺金重任的孙杨(微博)成为最大看点。在机场航站楼内他受到了众多媒体以及过往旅客的追捧,在提到本次伦敦奥运会的目标时,孙杨的回答充满自信:“我会至少保证1块金牌回来。 ”

  出于对自己的实力了解,以及过往的出色成绩,孙杨昨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显得信心十足,他表示通过之前的昆明高原以及澳洲集训,自己现在的状态非常好,这次去伦敦感觉“好像是去放松,而不是去参加比赛。 ”孙杨希望无论是外界还是自己,都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他不会去背过重的包袱参加奥运会。

  从孙杨参加的这三个项目来看,毫无疑问,1500米自由泳项目的夺金希望最大,他自己本人在提到奥运目标时也表示,肯定能够保证1块金牌,而这块金牌指的就是1500米自由泳。“这个项目就像我们尚修堂主任说的那样,是属于我自己的,跟朴泰桓完全没有关系。 ”此前有韩国媒体爆料,许久不练1500米自由泳的韩国国宝朴泰桓将在伦敦参加1500米自由泳项目,这样孙杨的最大死敌又将增加一个与孙杨直接对抗的项目,如此一来两人会在伦敦有3个项目的针锋相对,这无疑能够完全刺激观者的兴奋点,孙与朴谁是亚洲第一男子泳将,或许可以在伦敦初露端倪。

  谈到奥运会上将与韩国人有3次对抗,孙杨似乎并没有把对手太放在眼里,“我并没有关注朴泰桓,飞人刘翔说得挺好,做好自己最重要,我也是这么认为的,我根本不需要考虑别人,只要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好,在比赛中发挥出实力就足够了。中国人并不比韩国人差,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虽然他(朴泰桓)在400上赢过我,但是我也赢过他,而且1500自我已经保持了4年对他的不败,所以对我来说这些都是我的优势。 ”

  根据孙杨所说,这次伦敦奥运会他的侧重点将是400自和1500自两个项目,而200自由于有罗切特(微博)、阿格内尔、比德尔曼等高手参加,自己在这个项目上夺金的希望并不算太大。“200自我就是去拼就好了,能够拿到1块铜牌也算是爆冷了。 200自现在竞争太激烈了,连菲尔普斯(微博)都不参加了,我觉得自己还是尽力就好,争取游到1分44秒多就是一个很大的进步了。 ” 特约记者 陶冶

  英雄档案

  孙杨出生地:浙江杭州出生日期:1991年12月1日身高:198cm体重:89公斤奥运参加项目: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男子200米自由泳男子400米自由泳男子1500米自由泳

  奥运宣言:“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之旅依旧记忆犹新,然而伦敦奥运已经真真切切地近了,我们马上就要出发去英国。此时此刻更是感觉时光匆匆,岁月匆匆,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珍惜光阴! ”

  出征花絮

  幸运狗专“啃”朴泰桓

  昨日出征前,这也是国内媒体在伦敦奥运会前最后与孙杨亲密接触的机会。于是从饮食到机舱座位,从墨镜到手表……孙杨全身上下各种细节都被仔细地追问了一遍。孙杨背包上的两个挂饰格外引人瞩目,右边的香囊一面写着“健康平安”,这是外婆为他爱心缝制的;左边戴着小帽子的史努比,那是在澳洲训练时一位日本男性泳迷送给他的,记者好奇地问孙杨这个小狗有何意义,后者回答:“奥运会的时候用来咬朴泰桓的……”话音未落全场哄堂大笑。

  如此一番话,倒也看出孙杨对此次奥运会充满信心,特别是对最大对手韩国人朴泰桓,孙杨史无前例地保持着压倒对手的欲望,这是他在之前从未有过的状态。和4年前无人问询地出征北京奥运会相比,今天的孙杨春风得意,媒体蜂拥而至的追捧,机场航站楼内无数找他签名的过路旅客,都让他有着一种成就感和满足感。出于对自己实力的了解以及去年上海世锦赛的成功,孙杨在展望伦敦奥运会时,话语之中频频出现的是 “肯定”、“保证”、“一定”这些字眼,这本身就说明了他在心态上和4年前的不同。 特约记者 陶冶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杨 伦敦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