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承诺一定拿回奥运金牌 笑称用玩偶吓唬朴泰桓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9日09:37  中国青年报

  目标至少是1枚金牌的中国游泳名将孙杨,提前20天飞往伦敦,与他同行的还有赵菁和叶诗文等同为世界冠军的队友。谈及奥运目标,孙杨是“保证”和“一定”拿到金牌,而队友们则是争取最好成绩,心态的差异可见一斑。    今天上午11点,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出发大厅里突然一阵“骚动”,身高1米98、戴着墨镜的孙杨成了“骚动”的中心,无数媒体与“粉丝”簇拥着这位当下中国游泳队头号明星办理前往伦敦的登机手续。

  孙杨的队友赵菁和叶诗文等,也是战绩优异的世界冠军,也有可能在伦敦摘得金牌,但她们无人能抢过孙杨的风头。

  一名记者送给孙杨一个伦敦奥运会的吉祥物“文洛克”,孙杨收下礼物并表示,他要从伦敦奥运会上带回“文洛克”。孙杨的言外之意,是要站在伦敦奥运会的领奖台上——依照惯例,奥运会奖牌获得者都会在领奖时获得奥运吉祥物。不过,孙杨的目标可不只是奖牌这么简单,他希望至少拿到1枚金牌,对于自己的强项男子自由泳1500米,孙杨则满怀信心地许下诺言:“一定要拿到金牌。”

  孙杨在男子自由泳400米项目上也具有夺金实力,他同时还将参加男子自由泳200米项目。

  在最有望夺金的1500米和400米两个项目上,孙杨的头号对手将是韩国人朴泰桓。说到这个对手,孙杨今天还开了个玩笑,在他的背包上挂着一个小狗的玩偶,他笑称这是为了吓唬朴泰桓用的。

  忙着应付媒体采访和“粉丝”的签名、合影请求,孙杨有些应接不暇。回想起4年前自己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时的无人关注,两年来已经见惯了大场面的孙杨不免有些感慨,所谓的明星感觉其实也没什么。

  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主动来给媒体和粉丝的热情降温,他既对诸多媒体来为中国游泳队送行表示感谢,也希望媒体能给游泳队尤其是孙杨减压,“我认为,首先不要给运动员和教练员,特别是我们的孙杨‘小朋友’太大的压力,大家都是普通人。另外,像奥运会这种最高级别的赛事,没有出结果之前,一切都是零,奥运会的残酷就在这里。”尚修堂希望,无论中国游泳队和孙杨最终取得怎样的成绩,媒体都能多多予以理解和支持。

  孙杨极有可能为中国游泳队夺得男子项目的首枚奥运金牌,中国游泳队在伦敦奥运会上的夺金点显然不止孙杨一个,尚修堂表示:“我们这次奥运会的任务就是超越2008年,应该说,相比2008年,我们是有进步和提高的。”中国游泳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只获得1枚金牌,但伦敦赛场,中国队很有可能拿到3枚金牌。根据近几年的大赛成绩,中国游泳队在女子200米蝶泳、女子200米混合泳和女子100米仰泳等项目上也有夺金的可能。

  本报北京7月8日电 本报记者 慈鑫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杨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