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泳队正式在英训练 台湾博士生担任志愿者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0日08:45  新浪体育微博
中国旗帜在利兹升起中国旗帜在利兹升起

  新浪体育讯 在英国利兹集训备战伦敦奥运会的中国游泳队向BBC英伦网表示,目标是在伦敦奥运会(London Olympics)上超越北京。

  走进英国利兹的约翰-查尔斯运动中心的游泳馆,立刻感觉一片温暖和湿润。

  离笔者不远的泳池边上,一位年轻的教练员手执秒表,来回在池边上踱步,并不时对第一条泳道的泳者说:“放松。”“掌握节奏。”“很好。要喝水就告诉我。”

  周一(7月9日)早上,笔者在这里观摩的并不是不识水性的小学生戏水,而是即将出征伦敦奥运的中国泳坛健将的专业训练。

  但教练对队员的严格和爱护溢于言表。

  7月7日开始,即将参加伦敦奥运的中国游泳队部分队员、教练员和辅助人员约60人陆续抵达英国利兹,并立即开始了紧张的培训。

  志在突破

  中国奥运游泳队利兹集训领队袁昊然在接受BBC英伦网的专访时说:“利兹的环境和气候都很好,我们在这里集训的目的就是要在赛前调整好状态。”

  在中国国内担任中国国家游泳运动中心游泳部部长的袁昊然表示,除了良好的训练设施外,目前当地的接待和后勤供应都让中国运动员很满意。

  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游泳队获得1金3银2铜的佳绩。而袁昊然表示,这次伦敦奥运要超越北京。

  中国男子游泳队的孙杨(微博)在去年打破维持10年之久的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今年又游出世界最好成绩,成为中国游泳队夺取首块奥运男子游泳金牌的期望所在。

  但袁昊然说:“相信所有的运动员都会做出他们最大的努力,但金牌只有一个,竞争将非常激烈。”

  博士志愿者

  中国泳队下榻的利兹大学和中国队密切配合。利兹大学体育主管罗伯特·沃兹沃斯对BBC英伦网说,学校加强了后勤、保安,确保中国运动队的“封闭培训”。

  此外,利兹大学早已为中国队配备了数十名懂中文的学生做志愿服务。从机场接机,到在利兹的集训、生活后勤,根据中国运动队到达时间,提供支持。他们大多是从中国大陆来利兹留学的学生,也有英国本土的学生和来自港台的留学生。

  在利兹大学就读商学博士学位的徐任贤来自台湾。作为志愿者,他主要的工作是在运动员餐厅帮忙。

  徐任贤介绍说,中国运动队自己的厨师和利兹大学到中国短期培训的当地厨师密切合作,每天要向运动员提供多达16种菜肴,注重营养,中西合璧,中国运动员对伙食的反映都很好。

  中国游泳队除利兹外,部分队员也在英国巴斯市集训。而利兹作为最大的集训营,除目前已抵达的游泳队和皮划艇队外,在接下来数周内,还将有乒乓球(微博)、跆拳道、击剑、田径、拳击、女子曲棍球共八支中国运动队抵达,备战在17天内即将召开的伦敦奥运会。

  (BBC英伦网记者 立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游泳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