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泳队三地备战 未雨绸缪誓夺男子金牌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0日16:27  新民晚报

  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两周多时间,中国水军的大部队已经先期抵达英国。7月大不列颠,少了点夏季的炎热,倒是有了点秋意浓的味道。利兹的约翰·查尔斯水上中心,中国游泳队的队员为奥运梦想,做最后的冲刺。  中国游泳队共有51人,住在利兹的有23人,分别在几日前抵达,这样可以让运动员更好地适应英国环境、气候和时差。他们也是中国奥运军团最早到达利兹的队伍。

  除了利兹,中国游泳协会和巴斯大学合作,在那里开辟了第二个基地。焦刘洋是一周前跟第一批先遣队到巴斯的。孙杨(微博)和第二批队员昨天也到了英国,他已经在巴斯开始训练。而刘子歌则留在北京训练,到23日随代表团到伦敦,直接进驻奥运村。

  中国游泳队在利兹训练营的领队袁昊然介绍,“我们住的利兹大学,环境、条件都很不错。运动员公寓每一层有个公用厨房,里面有电视,训练后可供休息。一楼大厅还有台球、乒乓球(微博)、投影仪,可丰富运动员生活。”游泳队里,大都是年轻人,除了专心训练,微博是他们获取外界信息,调节生活的方式之一。据了解,中国游泳队在运动员使用微博上没有特别限制,只要符合国际奥委会(微博)的相关规定即可。游泳队初步计划23日前后进入奥运村。

  游泳队以前都是提前1周抵达赛地。这次在英国的利兹和巴斯,选手们提前了二三周,有点特别。近年来,中国游泳军团在罗马和上海世锦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奥运会毕竟不同,竞争更加激烈,我们争取奖牌数超过北京奥运会的1金3银2铜。袁领队表示,“男子要见金牌”也是中国游泳在伦敦奥运会上的一大目标。     本报记者 钟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中国、游泳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