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最强阵容战伦敦 能否再演包揽好戏男台成关键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0日18:4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7月10日电 (记者 康少寒)伦敦奥运会跳水比赛将于7月29日-8月11日在伦敦水上中心激情上演。云集了国内所有顶尖高手的中国梦之队能否继去年世锦赛,今年世界杯后再度上演包揽好戏令人期待。

  最强阵容出征 个个身手不凡

  根据中国代表团7月10日公布的名单,中国跳水伦敦奥运阵容由5女7男共12人组成。分别是女子:吴敏霞、何姿、陈若琳、胡亚丹(微博)、汪皓;男子:何冲、秦凯、罗玉通、邱波、林跃、曹缘、张雁全。其中何冲、陈若琳均为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 “大满贯”得主。而作为中国女队目前年龄最大的队员,吴敏霞更是手握两枚奥运会双人金牌,去年世锦赛和今年世界杯,她又将女子3米板单人和双人金牌尽收囊中。90后小将邱波是去年世锦赛和今年世界杯男子10米台双料冠军得主,秦凯、何姿、胡亚丹、张雁全、曹缘、林跃也个个身手不凡。

  在参赛项目上,吴敏霞和何姿仍将身兼女子3米板单人和双人两项;女台当家花旦陈若琳除了与小师妹胡亚丹携手角逐10米台单人,还将与汪皓联袂捍卫该项目双人荣誉。男子3米板单人由北京奥运会冠军何冲和季军秦凯强强联手,其中秦凯依旧单、双兼顾,只不过他的双人搭档由之前的王峰变成了罗玉通。把守男子10米台城门的是邱波和林跃,男台双人则由曹缘/ 张雁全担纲。

  能否再演包揽好戏 男台成关键

  北京奥运会,主场作战的中国队一家独大,横扫全部八枚金牌中的七枚,只有男子10米台一枚金牌旁落。本周期,虽然欧美各国跳水竞技水平进入快速发展期,无论动作难度还是稳定性均有大幅提升,各队主力队员日趋成熟,新人不断涌现,致使伦敦奥运各小项的竞争格局日趋复杂。但在四个女子项目上想突破中国巾帼的十指关,并非易事。这一点,也得到了中国跳水掌门人周继红(微博)的首肯:“从整体实力上分析,女队确实比男队更让人放心一些。”

  四个男子项目中最让人放心的是3米板。作为中国的“难度王”,何冲自2008年世界杯夺冠后,一直在世界大赛中处于垄断地位。秦凯的难度然难度不及何冲,但在发展了109C后,他在这个项目中的竞争力越来越强。国外选手中,俄罗斯新秀扎哈洛夫、库兹涅佐夫以及加拿大老将德斯帕蒂虽然实力不俗,但还不足以对中国双星构成威胁。两个男子双人项目,也有较大把握。

  中国队能在去年世锦赛和今年世界杯上接连上演包揽好戏,完全得益于小将邱波的横空出世,正是他的出现,才让中国队的唯一短板男子10米台得以弥补。不过男台历来是竞争最激烈、最具悬念的项目,选手们在奥运赛场上面临的压力和挑战与其他国际大赛相比也是完全不一样的。而中国队的主要对手澳大利亚的米查姆、东道主神童戴利、德国的克莱因等名将不仅强势而且均参加过北京奥运会,有着丰富的大赛经验。首次亮相奥运赛场的邱波能否经受住考验?第二次征战奥运会的林跃能否证明自己,这些谜团都要等到奥运会结束才能揭开。(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专题 |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包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