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奥运军团平均年龄24岁 16岁胡亚丹首战奥运

  昨天,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在北京成立。四川省体育局随后召开通气会:在总共396名参赛运动员中,川籍运动员共有20人,居全国第九位,西部第一。为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四川运动员赴境外参赛人数之最,与雅典奥运会持平。而且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的7届奥运会,都有四川运动员的身影。此次川军的伦敦之行,目标是争取1到2枚金牌。

  川军平均年龄24.1岁

  本届奥运会,来自四川的20名运动员将参加体操、跳水、网球、田径、拳击、射击、水球、击剑、曲棍球、花样游泳、铁人三项共11个大项的角逐。省体育局副局长刘践介绍道,“在20名川将中,邹凯、张益萌、郑洁、蒋文文、蒋婷婷、黎国介、孙慧子、张一、张志磊等9人参加过上届北京奥运会,其余11人则是首次参加。20名队员平均年龄24.1岁,“90后”就多达5人。他们中年龄最大的是29岁的男子拳击运动员刘强,最小的女子跳水运动员胡亚丹才16岁。”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两人都是首次踏上奥运赛场。从人数上说,这是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四川运动员赴境外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与雅典奥运会人数持平。此外,中国代表团中还有程志山、何军2名四川籍教练员,分别指导柔道和皮划艇项目。

  目标:力争1到2枚金牌

  四川20名参赛运动员占到整个中国代表团总人数的5.05%,是西部地区参赛人数最多的省份。从参赛项目看,范围也较广,达到11个大项,其中非集体参赛项目比重占到75%以上,表明四川竞技体育在部分单项上的竞争实力有所提高。体操、跳水、射击三个项目,四川分别有2人参赛,参赛人数占到了四川参赛总人数的3成。2005年,四川省针对体育竞技成绩下滑,对奥运金牌贡献率不高的现状,提出了将实行多年的总分战略调整为“金牌战略”、“优势项目的精品战略”。省体育局有关方面表示,这表明这些年来四川一直坚持的,竞技体育抓“精”的战略是卓有成效的。本届奥运会上,四川运动员有望在跳水、体操、射击和拳击等项目中获得好成绩,“我们将力争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取1至2枚金牌。”省体育局副局长刘践表示。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专题 |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