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名上海健儿兵发伦敦 游泳依旧是参赛“大户”

  随着中国奥运代表团正式成立,38名上海健儿获得了代表祖国出征伦敦的机会,他们将参加19个项目的角逐。

  38名入选运动员中,男运动员17人,女运动员21人。“老将”众多依然是上海奥运军团的一道风景,共有17人拥有一届以上奥运会参赛经历:刘翔、吴敏霞、胡斌渊、庞佳颖(微博)、刘炜(微博)等5名运动员则是第3次参加奥运会。从项目分布来看,游泳依旧是参赛“大户”,共有11人入选,田径有3人入围,射击、帆船、现代五项、花样游泳、水球和排球分别有两人加入奥运大军。

  这份名单中,代表着“中国速度”的刘翔仍是当仁不让的领军者。经历了北京奥运会的退赛风波,“翔飞人”艰难战胜伤病折磨,大胆改进专项技术,用4年时间从职业生涯的最低谷重返巅峰。临近奥运,他接连创造佳绩,甚至在超风速的情况下追平世界纪录。更稳健的状态,更淡定的心态,没有理由不对刘翔的王者归来充满期待。

  作为北京奥运会冠军,刘子歌、邹市明(微博)和吴敏霞肩负着卫冕重任。在水立方一鸣惊人的刘子歌历来被视为大赛型选手,本届奥运会,她仍是女子200米蝶泳冠军的有力竞争者。为中国拳击打破奥运金牌“零”的尴尬后,邹市明期待用蝉联冠军的新突破,为奥运生涯画上完美句点。而对于付出多年的吴敏霞而言,若能再度加冕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她就将成为中国跳水队首位实现奥运三连冠的选手。当然,与双人项目相比,拥有一枚奥运单人金牌是她坚持至今的最大动力。

  此外,羽毛球(微博)世界头号女单王仪涵、女子体操全能型选手眭禄都有机会成为上海军团新的奖牌增长点。游泳名将庞佳颖、唐奕(微博)、陆滢,花游姑娘黄雪辰(微博)、吴怡文(微博),以及帆船好手徐莉佳等众多优秀选手,也都有望创造佳绩。

  “目前,上海奥运健儿备战状态良好。对运动员来说,能够参加奥运会,就是一种胜利。”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副秘书长、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表示,上海运动员、教练员和科医保障人员应展现出上海体育人顽强拼搏、追求卓越的精神,做到胜不骄,败不馁,向上海人民交出一份出色的答卷。 本报记者 谷苗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