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5大夺金点:陈若琳跳水盼卫冕 蔡赟银换金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1日10:39  现代快报

  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江苏体育健儿不负众望,夺得8枚金牌,为中国代表团占据金牌榜榜首做出了突出贡献。四年过去,弹指一挥间,这一次伦敦奥运吹响了集结号,陈若琳、吴静钰、陆春龙、仲满(微博)等4名奥运冠军领衔的江苏军团将再度出击,努力完成2-3枚金牌的任务。

  ■陈若琳

  目标当然是卫冕

  项目:跳水女子十米台、女子双人十米台

  “我希望能拿到冠军,这个是所有参加奥运会选手的目标,我期望能在伦敦,把细节做到最好。”几乎每一次接受采访,被问到与伦敦奥运会的话题,南通姑娘陈若琳都带着坚定的口气如是说。这次在伦敦,陈若琳将出战女子单人和双人十米台,她被外界看作是江苏军团中最有希望夺金的明星运动员。

  北京奥运会夺得两金后,陈若琳陷入了身体发育的“困境”,面对胡亚丹(微博)等小将的冲击,陈若琳凭借不懈的努力走出了低谷,去年7月,陈若琳夺得上海游泳世锦赛女子10米台冠军,由此成为中国队实现女台大满贯的第一人。陈若琳说,“是理想让我一直朝着这个目标一步步往前走,在伦敦,我的目标就是卫冕。”

  ■吴静钰

  我就是要赢

  项目: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

  2008年8月20日,一天的激烈鏖战成就了吴静钰的奥运会冠军梦想。在决赛中,吴静钰击败泰国小黑马布特蕾·贝德蓬,登上了奥运最高领奖台。伦敦奥运前期,吴静钰没有放弃对自己的要求,一直保持良好的状态,在世锦赛等大赛中屡屡折桂。

  这一次征战伦敦,吴静钰喜悦多过压力,她说:“我觉得在比赛台上我就会很快乐,我做了别人做不了的事情,可以代表国家去参加奥运会,那种喜悦是别的无法给予的。奥运会是一件我渴望做的事情,要打得淋漓尽致,在有限的时间里完成自己的目标,我就是要赢。”

  ■蔡赟(微博)

  银牌向金牌冲击

  项目:羽毛球(微博)男子双打

  苏州帅哥蔡赟和傅海峰搭档10年来,两人已经拿到了13个世界冠军,“风云”的名号响彻世界羽坛。尽管在世锦赛上四度封王,但未能在奥运会上折桂一直是“风云”心中的遗憾。北京奥运会上,蔡赟/傅海峰遗憾地摘得银牌,这一次在伦敦,他们将再次向最高领奖台发起冲击。

  5月底落幕的武汉汤尤杯,蔡赟/傅海峰发挥出色,为国羽首度实现汤杯五连冠立下汗马功劳,总教练李永波甚至惊呼,“以他们的状态,在伦敦夺冠也不奇怪。”

  ■陆春龙

  尽力去跳就可以

  项目:蹦床男子网上个人

  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常州小伙陆春龙一飞冲天,在男子蹦床决赛中,他以41.00分夺得金牌,这是中国蹦床项目所获得的第一枚男子奥运金牌。去年的世锦赛上,他夺得冠军实现大满贯。

  尽管状态不错,但谈到伦敦奥运会,低调的陆春龙多次表示自己没有想太多,只要尽力去跳就可以了。有了去拼对手的心态,让我们对他的卫冕更平添了几分信心。

  ■陆浩杰

  对自己有足够信心

  项目:举重男子77公斤级

  张家港90后“大力士” 陆浩杰的横空出世,为江苏举重带来了一片亮色。今年4月,在2012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伦敦奥运选拔赛中,陆浩杰以总成绩375公斤强势夺冠,抓举成绩175公斤超世界纪录。

  赛后,虽然夺冠后激动不已,但陆浩杰对于夺冠成绩并不意外。“在过去的训练中,我也曾经举起过几次这个重量(175公斤),所以我对自己的实力有足够的信心。”他表示,在伦敦奥运上,他一定会全力以赴,争取举出好成绩。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专题 |专题 

更多关于 蔡赟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