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泳军伦敦备战赞训练硬件 12名留学生随时服务

  拥有孙杨(微博)等名将的中国游泳队的部分队员已经分两批于本月2日和8日抵达英国巴斯训练基地,开始备战奥运会的比赛。

  巴斯在伦敦以西约185公里,开车大约2个半小时即可从巴斯抵达伦敦。本报记者今晨连线了英国巴斯大学体育训练中心发言人史蒂文·宝林格,他介绍,经过这几天的训练,中国队对这里的训练条件和生活环境反馈良好。

  记者还通过电话采访了几名正在备战的中国游泳队队员,他们表示巴斯大学的训练软硬件都挺不错。

  大学连线

  领队反馈 满意训练设施

  FW:中国游泳队对巴斯大学的训练条件是否满意?

  史蒂文·宝林格:根据中国游泳队反馈给我们的情况,中国游泳队在巴斯大学的训练和生活没有问题。中国游泳队的领队告诉我们,他们对这里的软硬件设施很满意。他们已经使用过了我们的50米游泳池和健身房。而且选手们就住在距离训练中心200米的学生公寓里,对他们来讲一切都很方便。

  FW:还有其他队伍在巴斯大学训练吗?

  史蒂文·宝林格:英国本土有25名选手长期在巴斯大学训练,包括400米跨栏冠军戴·林格,此外俄罗斯田径队和马来西亚羽毛球(微博)队不久也将抵达巴斯大学。

  饭菜可口 当地超市供应食材

  FW:中国队适应了巴斯的生活吗,包括饮食和天气?

  史蒂文·宝林格:食物完全没有问题,中国队带来了厨具和好几位大厨,巴斯的超市也可以提供他们所需要的食材,所以中国选手在巴斯吃的完全是地道的中国菜。至于天气,巴斯的温度可能要比北京低很多。

  FW:中国游泳队有没有向你们提出什么特殊要求?

  史蒂文·宝林格:这点倒并没有,中国游泳队来巴斯之前就准备得很充分,东西都带得很全,不过只要有要求,我们一定会尽量满足。

  随时服务 12名中国留学生陪同

  FW:中国运动员平时的衣食住行是否有志愿者的帮助?

  史蒂文·宝林格:我们有12名来自中国的留学生作为陪同运动员训练的志愿者,他们可以为运动员们做翻译,也可以为他们提供所需的任何帮助。除此之外,巴斯大学的校园里还有很多中国留学生,他们对中国游泳队的到来都非常高兴,并且随时准备提供服务。

  FW:来到巴斯的中国游泳队中有孙杨这样的明星,你们有没有安排一些活动?

  史蒂文·宝林格:我们的体育训练中心外面挂起了中国国旗。我们并没有对个别的选手举行欢迎仪式,不过中国队的到来显然让巴斯当地的华人很兴奋。上周,我们举行了一个中国留学生参观中国队训练的活动。

  队员采访

  运动员:在巴斯吃得好睡得香

  昨晚,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几名正在巴斯大学训练的中国游泳队队员,他们对这里的训练生活条件都挺满意。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队员告诉记者,巴斯大学向队里提供的住宿条件非常优越,每个人住的都是设施齐备的单人间。另外在饮食上,队员们也表示挺适应。“我们吃的饭都是上海队派来的厨师做的,在这儿几天基本上是吃得好睡得香。”一位队员说。

  当然,巴斯大学的训练硬件也让队员们赞不绝口,只不过面对中国游泳队庞大的需求,在泳道安排上稍微有些捉襟见肘。(钱业 张岩)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游泳 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