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孙杨400自胜率80% 叶诗文200混存3劲敌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3日17: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下午15时,杨明(微博)等四位新华社前线记者做客新浪微访谈,就伦敦奥运会中国泳军近况做出解答,他们表示:“孙杨(微博)400米自由泳战胜朴泰桓的机率是80%,而叶诗文(微博)若想在200混上夺冠需战胜澳大利亚的赖斯,美国的凯特琳,澳大利亚的库特斯3大劲敌。”

  泳军之生活:提前适应无水土不服 1天1小时调时差

  游泳作为伦敦奥运会上中国军团有望突破项目,队员们抵达伦敦后的情况最为令人关心,访谈一开始便有人问及运动员们怎么调整时差,水土不服和心态上的问题,新华社前线记者对此表示:“田径和游泳等项目的中国选手赛前都提前抵达位于英国利兹的训练营进行适应调整,运动员一般按照1天1小时来调整时差,大概需要6-8天来调整伦敦时间,好在这次奥运会大部分中国游泳选手都选择提前到英国利兹和巴斯进行适应训练,很好地解决了时差和水土不服。心态要看平时修炼。” 而面对“中国这次游泳项目真的要比往常有实力吗?”的提问,“4年前北京奥运会中国获得了一枚金牌,但是在2011年上海世锦赛上我们取得了4金,所以,中国游泳确实在进步。”前线记者如此答道。

  泳军之孙杨:两项争金1项争牌 400自80%机率胜朴泰桓

  作为中国游泳队目前最大夺金人选,孙杨自然成为被议论的话题。不少泳迷对孙杨祝福之余都问卷他能取得几枚金牌,“男子1500米自由泳和400米自由泳都很有希望夺冠,不过到底成绩怎么样也要看他的临场发挥。200米自由泳也有夺牌可能,不过竞争会相当激烈。”新华社记者做出如此回答,“目标他虽然没有说出口,但是我猜他希望能够两夺金牌,并且登上接力项目的领奖台。”

  而对于孙杨能否打破奥运纪录以及战胜朴泰桓的机率,周欣做出如下推测:“1500米是奥运会游泳比赛最后一天,孙杨能否打破世界纪录并不重要,最关键的是金牌。至于400米,论实力应该是孙杨胜,但是400米距离还不够长会出现意外,我觉得孙杨的胜率是80%。”

  不过随后在对4x200米接力游泳夺牌的预测时,周欣则显得较为保守:“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在上海世锦赛获得了铜牌,所以在伦敦也希望能站上领奖台取得突破。希望不是没有,不过难度比较大。”

  泳军之雄:吴鹏夺牌就是胜利 小将有望意外收获

  今年曾战胜菲尔普斯(微博)的吴鹏(微博)也被泳迷提及,对吴鹏能否拿到奖牌的问题,周欣解读道:“吴鹏海外训练的最大收获是自立,自己安排生活、训练和学习,对个人综合素质是非常大的挑战和提升,同时他的运动水平也在稳步提升,日前他刚游出了近两年来的最好成绩。衷心希望他实现奖牌梦想,毕竟菲尔普斯太强大了,能争取到奖牌就是胜利。”

  此外,还有泳迷期待着两位小将辛鑫和郝运(微博)拿奖牌的机会,对此周欣认为:“我个人觉得,郝运也许有机会争取奖牌,单项以及接力。不过一切要看他的发挥。毕竟男子400米自由泳是第一天就比赛,能否以最快的速度调整出最佳状态,对他来说是个考验。辛鑫也是如此。”

  泳军之花:叶诗文200蝶或创1纪录 200混存3劲敌

  另外拿到北京奥运唯一一金的女子泳军也被给予极大期待,有不少泳迷关心女子哪几项有希望冲金?叶诗文200混能否拿金牌?周欣也一一解答道:“中国女子游泳的夺金项目包括:刘子歌、焦刘洋的200米蝶泳,叶诗文的200米混合泳,赵菁(微博)、傅园慧的100米仰泳,以及接力项目。叶诗文的200米混合泳竞争会非常激烈的,但愿小叶子能够摘金!”而另一位记者还提及陆滢的100蝶也有夺金可能。

  而4月份绍兴冠军赛刘子歌的状态不理想也引起了泳迷的担忧,不过周欣表示刘子歌目前状态正常,将全力争取蝉联冠军。这是她的最大愿望。她没有提前到英国进行适应训练,而是选择23日随中国体育代表团集体出发。如果她能够卫冕,将是中国第一个蝉联奥运冠军的泳将,也是世界上第一个蝉联此项目的蝶后。

  谈及叶诗文200混的主要对手,周欣认为:“小叶子的200混对手很多,今年游进2分10秒以内的就有四位,包括澳大利亚的奥运冠军赖斯,美国的凯特琳,澳大利亚的库特斯。”而上海世锦赛叶诗文靠最后50米后来居上,在被问及其他较弱的两个泳姿是否有改进时,“她的长项就是自由泳,还是要尽可能发挥优势,同时她的蝶泳和蛙泳也在努力提高。”周欣如是回答。

  最后在对伦敦奥运中国游泳队金牌数预测时,周欣则幽默说道:“正常发挥的话,中国游泳能拿2金,超水平发挥的话能2-4金,我希望多多益善!”(Jekkie)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