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泳期待重大突破 孙杨望夺金吴鹏目标奖牌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7日08:31  

□晨报记者 甘慧(微博)

    游泳、田径是奥运会的基础大项。常言道,得游泳、田径者得天下。只是最近的几届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在这两个大项上的成绩并不太理想。不过,伦敦奥运会上,Acer宏鸉赞助的中国游泳队有可能改变以往的颓势,在伦敦实现“重大突破”。

    经历了2007年墨尔本游泳世锦赛的低谷后,励精图治的中国游泳终于步入了上升通道。2009年罗马世锦赛,中国取得了4枚金牌的佳绩。在2011年上海世锦赛上,中国水军本土作战,更是以5金2银7铜的成绩仅次于美国队位列奖牌榜第二。孙杨(微博)为代表的“90”后运动员迅速崛起,挑起了中国游泳的大梁。中国游泳队出征前往英国之前,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豪情万丈地说:“中国游泳在伦敦奥运会上一定会有重大突破。总体上金牌奖牌要超越上届, 男子要见金。 ”

    上海世锦赛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孙杨是伦敦奥运会的夺金热门,他在上海世锦赛上游出了14分34秒14,打 破了由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保持了长达10年之久的世界纪录。在这一项目上孙杨目前几乎难觅对手,伦敦奥运会夺金应在情理之中。孙杨同时也具备冲击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的实力,只是在这一项目上孙杨将面临一定的竞争压力,韩国名将朴泰桓和德国的比德尔曼都是颇具实力的运动员。朴泰桓是两届世锦赛和北京奥运会冠军,比德尔曼曾在罗马世锦赛和2012年欧锦赛上赢得金牌。一旦孙杨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得金牌,中国男子游泳将迎来重大突破,改变此前无奥运会金牌 的历史。

    除了孙杨之外,中国游泳男队中还有吴鹏(微博)等也具备了夺牌的实力。即便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小将郝运(微博),也将自己征战奥运会的 目标定格在了夺得奖牌上。郝运说:“400米自由泳的争夺比较激烈,我觉得我是够不上孙杨和朴泰桓了,现在我的目标就是拼掉比德尔曼,争取获得铜牌吧,希望自己游到3分43秒左右。 ”

    更为难能可贵的是,中国游泳男队甚至还有可能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上有所斩获,获得一枚奥运会的奖牌,这在一定程度上标志着中国男子游泳的整体水平已经跃上了一个台阶。在上海游泳世锦赛之前,中国男子接力很少能够进入接力项目的决赛。

    女 子项目上,中国队拥有多个夺金点。奥运冠军刘子歌和世锦赛冠军焦刘洋将组成女子200米蝶泳的“双保险”。赵菁(微博)则将向女子100米仰泳的金牌发起冲 击。 16岁的小将叶诗文(微博)曾在上海世锦赛获得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在伦敦她的目标自然是将这枚金牌收入囊中。另外,在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和 4×200米自由泳接力上中国队也有夺牌可能。

    男女双双出击,多点开花,这将是中国游泳在伦敦呈现给大家的新面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