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琳因呼吸道疾病无缘奥运 其运动生涯深受影响

  今年4月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上,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冠军张琳发挥失常,没能达到奥运A标,而随后在全国青年游泳锦标赛上的再度失手,令张琳彻底无缘伦敦奥运。昨日,据《半岛晨报》报道,张琳竞技状态大幅度下滑,竟然是因为哮喘,并称其肺功能如今只有常人的58%!

  不宜游泳 3年前已确诊

  在“屈尊”全青赛无果后,张琳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能够接受无缘伦 敦奥运的结果,但对哮喘却只字未提。实际上,张琳的呼吸道疾病早已达到了常人无法想象的恶劣地步。在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夺冠后,张琳的哮喘再次发 作。当时国内的呼吸道专家会诊后得出的结果是:他的身体状况已不适合继续练游泳了,因为他的肺功能只有常人的58%!这个数据表明,张琳甚至连正常的生活 都会受到困扰,更别说从事高强度的游泳训练了。难怪当时为张琳会诊的专家感叹,张琳还能游泳已经是一个“奇迹”了。但对自己的病情,张琳对外界三缄其口, 直到今年全国游泳冠军赛失利后,才由其教练陈映红公诸于众。

  进入泳池 原本为治哮喘

  在体育界,有很多知名运动员是抱着治愈呼吸道疾病的初衷走上体育道路的。张琳幼年患有严重的哮喘病,因不忍看到儿子被哮喘折磨,父母将他送进了泳池。此举果然减轻了症状,但并未根除。在张琳的运动生涯中,总是在不断地与哮喘作斗争。

  就是考虑到张琳的哮喘病,陈映红特意将奥运备战地点选在了山东青岛,因为青岛湿润的气候条件会最大限度地降低张琳发病的概率。但张琳还是没能逃过哮喘的折 磨,陈映红无奈地表示:“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张琳一直在接受哮喘治疗,但谁都不知道张琳的哮喘病到底严重到何种程度。”全国游泳冠军赛结束后,国内呼吸 道疾病领域的泰斗钟南山院士曾致电张琳的科研教练赵戈,询问张琳的哮喘症状,这让张琳等人喜出望外。不过,张琳想要在短期内完全摆脱哮喘的困扰,也是不可 能的。随后,张琳辗转济南参加全国青年游泳锦标赛,济南干燥酷热的天气似乎给张琳的哮喘添了一把火,令他再次无缘奥运A标。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张琳 哮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