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煤评选中国奥运五大明星 跳水队两运动员入选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8日15:26  东北网微博

  伦敦奥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中国体育健儿已经蓄势待发,他们将在各个项目上全力出击,向最高荣誉发起冲刺。日前,美国主流媒体雅虎体育对中国代表团 进行了一次扫描,并且列举出了最值得期待的五位明星:林丹、张继科、何冲等名将悉数入围,最令人意外的是蹦床选手陆春龙,而中国飞人刘翔却榜上无名。

  NO.1林丹(羽毛球)

  林丹是北京奥运会男子单打的冠军得主,他被誉为历史上最伟大的羽毛球选手。据《体育画报》统计,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以来,奥运会赛场一 共产生了76块奖牌,而亚洲选手夺得了其中的69枚,夺牌率占到了90.8%。林丹是2011年世锦赛男单冠军,他是伦敦奥运会男单的夺冠最大热门。

  NO.2何冲(跳水)

  何冲是中国跳水队的几位巨星之一,他将试图在伦敦奥运会捍卫自己男子三米板的王者地位。在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跳水队在8个项目中拿到了7块金牌。去年游泳世锦赛,中国队囊括了全部十块金牌。加拿大广播公司预测,中国跳水男女选手将会垄断伦敦奥运会的所有金牌。

  NO.3吴敏霞(跳水)

  作为中国跳水队的标志性人物,吴敏霞渴望在伦敦续写辉煌。本次奥运会将是吴敏霞的第三次奥运之旅,而从1988年汉城奥运会开始,中国队就统治了女子三米板。随着去年郭晶晶正式退役,吴敏霞已经渐渐走出她的阴影,成为该项目最热门的夺金点。

  NO.4陆春龙(蹦床)

  陆春龙是北京奥运会男子蹦床的金牌得主,他将在伦敦再次出击。陆春龙的队友何雯娜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蹦床冠军,她同样渴望在伦敦实现卫冕。中国在体操赛场一直有不错的表现,而作为奥运会的新项目,中国在蹦床项目的实力也非常强劲。

  NO.5张继科(乒乓球)

  乒乓球是1988年进入奥运会的,之后一直成为中国军团的天下。在之前产生的24枚金牌中,中国队夺走了其中的20枚。张继科是新科世锦赛和世界杯冠军,他肩负着捍卫中国传统优势项目的重任。王皓是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他与张继科的交锋值得期待。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