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皓:终于等到这一天 不拿冠军等于白来伦敦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9日11:05  天津日报

  20岁的汪皓在经历了伤病和青春期的调整后,终于迎来了属于自己的一届奥运会。伦敦,这个迟到的舞台,已经向她张开了双臂。

  “终于等到了这一天,还是希望能拿到冠军吧。”汪皓虽没有参加过奥运会,但谈到伦敦奥运会时,既低调又自信。北京时间7月31日晚上22点,汪皓将与来自江苏的陈若琳搭档出战女子双人10米跳台的比赛。

  虽然成名很早,但伦敦奥运会却是汪皓的首次奥运会之旅,作为一名20岁的跳水“老队员”,她曾经在崭露头角的同时不幸受伤,也曾在青春期“痛苦”地减肥,一次又一次的错过,让汪皓对奥运会的渴望不言而喻。看着中国跳水队人才济济的繁荣景象,伦敦,或许是汪皓的开始,又或许是她最后一次奥运之旅。带着这样的复杂心情,汪皓踏上了伦敦奥运征程,她要证明的太多,因为她等这个机会已经太久。面对采访,谈及伦敦奥运目标时,汪皓一如既往地淡淡一笑,但话语间充满了渴望:“这么多年了,我终于可以参加奥运会了,我没有任何怠慢的理由。我必须要实现我的梦想,我要证明自己。在我看来,如果伦敦(奥运会)没有拿金牌,就和没有参加是一样的。”

  曾经一度,汪皓和其他女子跳水队员一样陷入了身体发育的“困境”,成绩大幅度下滑,但汪皓最终还是走出困 境,重回最佳状态,并最终携手陈若琳征战伦敦奥运会。对此,汪皓表示是“梦想”让自己坚持下来,“我一直在告诉我自己,尽最大的努力参加奥运会,并且争取在奥运会上拿到冠军。这些年,我一直朝着这个目标一步步往前走,或许现在就差一步了。”具体到奥运会比赛,汪皓坦言自己将会以稳为主,“这些动作已经练了很多年,非常熟悉,不会有太大改变,而且和陈若琳配对以来,两人越来越默契。但个人细节方面还需更加完善,比如入水的效果,脚尖、膝盖要绷得更好一些,动作质量要更稳定一些。”

  伦敦奥运会上,陈若琳/汪皓这对组合将是夺冠的大热门,因为,自从2010年组合至今她们从来没有失手过,在伦敦奥运会上,已经第二次参加奥运会的陈若琳很有机会在双人项目迎来自己的第三枚奥运金牌,而汪皓也有可能收获自己的第一枚奥运金牌。

  本报记者 王津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汪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