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泳女队未被偷窥 利兹新闻官:那是假消息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0日08:55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昨日,英国媒体报道了一则令人有些诧异的消息:部分在英国利兹大学备战奥运会的中国游泳队女运动员,被一名潜入厕所的男子偷窥。但本报记者昨日向当地大学新闻官霍华德和负责利兹大学奥运会备战的国家体育总局工作人员求证时,得到的答复却是:这是一个假消息。

  英国媒体《约克郡晚报》报道称,中国游泳运动员在利兹大学遭遇了偷窥狂。一个名叫克罗斯比的25岁男子,不知通过什么方式混入了利兹大学的女厕所里,偷看在此备战奥运会的中国女子游泳运动员更衣。

  克罗斯比在之后被发现,还试图装作女声,以蒙混过关,但还是被发现,并被安保人员抓住。克罗斯比在此前已经劣迹斑斑,不止一次偷窥过女性换衣服,也曾锒铛入狱,这次很显然他没有吸取教训。

  这则报道一经发出后立刻引起了轩然大波。因为一方面这个事情可能会影响到在此备战的中国游泳运动员,另一方面人们也在担心在英国其他地方的一些运动员会不会也遇到类似的麻烦。

  但事实上,这个消息并不属实。本报记者在电话采访利兹大学的新闻官霍华德时,他表示:“确实有个男子潜入了女厕所,但这个事件并没有发生在奥运会备战选手身上。”霍华德对中国女子游泳选手被偷窥的事件予以否认。

  记者还连线了在利兹大学负责中国在那里备战奥运会运动队的体育总局工作人员潘志伟,他说:“我们的运动员绝对没有被偷窥,因为我们的训练时间和那个事件发生的时间是分开的。而且,我们觉得这里的安保工作还是比较好的。但具体安保工作,我不能透露更多的细节。”

  潘志伟表示,在得知偷窥狂克罗斯比被抓后,他已经和利兹大学的相关人员做了沟通,要确保中国游泳队在利兹大学的备战不能出现这样的事情。潘志伟还进一步强调称,“中国游泳队在利兹大学的奥运备战,并没有因此而受到影响。”

  背景 中国游泳队为何选择利兹大学

  因为在英国体育中,很多设施健全、优良的场馆都是在大学校园里,所以中国的很多支运动队都选择在英国的大学里“安家”,进行奥运前的最后备战。利兹大学就是其中之一。

  选择利兹大学,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利兹大学很希望中国运动员能在此备战,这会提升学校的知名度,他们也表达了足够的热情和重视度,在此前利兹大学相关人员多次到在北京的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进行取经,就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在此备战的中国运动员;二是中国游泳队其实大部队在巴斯大学训练备战,但因为参赛人员比较多,巴斯大学的泳道不够用,所以这才有部分队员到利兹大学进行训练。

  虽然只是一小部分中国游泳运动员在利兹大学进行训练,但是在来之前中国游泳队明确表示要在安保方面做到位,以免受到不必要的打扰而影响了伦敦奥运会的备战。其实,不仅是中国游泳队,部分中国田径队的队员也在此训练。此外,荷兰游泳队、俄罗斯和澳大利亚跳水队也在利兹大学进行奥运备战。

  后续 利兹大学查缺补漏

  虽然偷窥的丑陋事件没有发生在中国女子运动员身上,但是至少证明利兹大学在安保工作上存在着一定的漏洞。利兹大学的新闻官霍华德对此说:“不可否认,出现这样的事情,我们难辞其咎,但我要说的是,这种事情是非常罕见的。”

  霍华德解释说,利兹大学的游泳馆不仅要让一些国家队在此备战的选手训练,还要对学校的学生、工作人员等开放,这就形成了两套安保系统和不同等级的安保措施。“对于奥运选手,我们采取的是等级最高的安保措施。”霍华德说。

  话虽如此,但在出现了偷窥男被抓的事情后,这无疑给利兹大学敲响了警钟。霍华德说:“这个事情发生后,我们将查缺补漏,重新检查我们的安保措施存在着哪些漏洞,然后尽力弥补,要不然可能会酿成大错。”

  霍华德最后再次强调说:“请大家对于奥运选手在这里备战伦敦奥运会不要太担心,因为我们的安保措施是非常严的,确保运动员不会受到打扰,这一点请放心。”

  ■文/本报记者 宋翔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