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继红:济南集训效果显著 为最好的成绩而努力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0日08:57  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李志刚
  4年前,中国跳水“梦之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痛失男子单人10米台金牌,功亏一篑未能包揽全部8金。如今伦敦奥运会近在眼前,仍旧占据着世界跳水霸主地位的中国跳水队,将再一次向包揽8金发起进攻。7月19日下午,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每项必争,力求最佳”,“我们肯定会为了最好的成绩而努力。”
  本届奥运会中国队将派出超豪华阵容。女子3米板吴敏霞、何姿联袂出战,女子10米台陈若琳、胡亚丹携手登场;男子3米板何冲、秦凯双双上阵,男子10米台邱波、林跃蓄势待发。四个单人项目上的“双保险”策略,为中国队的夺金之路提供了保障。
   而在四个双人项目上,女子3米板吴敏霞与何姿的组合与其他对手相比优势巨大。女子10米台陈若琳与汪皓的组合也有很大的夺冠把握。男子3米板秦凯与罗玉通组合将以高难度动作冲击金牌。而男子10米台曹缘与张雁全组合在今年世界杯的比赛中发挥出色,将以稳定的状态迎战伦敦奥运会。
  “我们在济南封闭集训效果相当不错,应该说较好地完成了任务。”周继红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她没有回避外界格外关注的“包揽8金”的话题,“如果是上一届的话,可能多少还会想一想,现在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上一届咱们是东道主,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现在的情况完全不一样了。”
  周继红最后表示,中国跳水队会为争取最好成绩努力拼搏,“最后的成绩怎么样,现在谁也说不好,但8个小项,我们每一个都会力争展现自己的最好水平。先做好自己,这一点对于中国跳水队来说格外重要。”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周继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