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体:中国剑指金牌奖牌两第一 游泳有望获4金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2日21: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下周末,2012伦敦奥运会即将拉开战幕,在2008年北京豪取51枚金牌的中国队也是期望在本届奥运会上能够继续保持好的表现,而在德国媒体“sport1”看来,对于中国而言只有继续保持金牌榜第一的位置才算成功。

  在“sport1”日前的一篇关于中国奥运前景的专题文章中这样写道:“中国希望能够继续拿到金牌榜的第一位,以体现自己体育大国的地位。和之前专注于边缘体育项目不同,如今的中国队在田径、游泳等核心项目上也开始逐渐有所突破,获得更多的关注。”

  该媒体认为:“尽管中国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了51枚金牌,这个比美国要多15枚,比俄罗斯多一倍还不止,但是美国在奖牌总数上超过了中国。在本届伦敦奥运会上,中国希望能够在金牌榜和奖牌榜上拿到两个第一。”

  在德国媒体“sport1”看来:“尽管中国人一直对于奥运会的目标都十分谨慎,因为他们害怕失败,但是中国队的优势十分明显。在2008年中国51枚金牌中的38枚来自乒乓球(微博)、羽毛球(微博)、射击、体操、举重和跳水。在这六个项目上,中国一直都是处于统治地位,而在本届伦敦奥运会上,中国将很有希望在这些项目上继续此前的辉煌。在此基础上,中国也开始对其他项目的金牌发起冲击。”

  对此,与中国奥运军团合作的美国公司Athletes' Performance的代表拉尔森说道:“中国运动员有4年的时间,在优越的训练条件下增强自身的实力。因此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军团在金牌榜上将会保持优势,如果能够突破上届51枚金牌和100枚奖牌的话,对于他们来说将有着特别的意义。”

  德国媒体也认为:“为了达到这一目标,中国体育开始了新的道路,不断从国外引进有经验的教练帮助国内运动员提高成绩,在篮球、游泳、花样游泳、击剑、田径、跆拳道和水球等领域中国都聘请了外教。而且中国运动员从小就训练十分刻苦。”

  而且在中国政府看来,“体育强国也是国家兴旺和强盛的一个标志,中国乒乓球运动员也是接受了英语的课程,为了能够更好的代表国家形象。”

  在游泳和田径这两个核心体育项目上,中国队也是希望能够在伦敦取得突破,“在游泳项目上中国的目标是拿到4枚金牌,希望之星是孙杨(微博),他打破了尘封10年之久的由澳大利亚人哈克特保持的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孙杨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我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位拿到奥运金牌的男游泳运动员。”值得一提的是,孙杨的教练科特雷尔正是哈克特此前的教练。中国田径最大的夺金希望是刘翔,在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上他因伤退出了比赛,“这次的冠军将是对他职业生涯的又一个巅峰。”

  (新浪体育特约宁俊 发自德国)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