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婷婷:奖牌换颜色没问题 奥运会后考虑结婚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3日18: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是哪个代表队的啊?”“花样游泳的。”“哦,难怪都这么漂亮啊!”北京时间7月23日,当中国花样游泳队一行身着统一的奥运服装,出现在机场的奥运值机柜台时,的确引起了人群不小的轰动,行人纷纷对这群高挑的花样美女们行注目礼,她们正准备踏上伦敦征途。 拥有一样的身材一样的脸庞,蒋文文(微博)/蒋婷婷(微博)这对姐妹花显得特别扎眼。

  前不久,刚从上海集训回来的蒋婷婷看起来瘦了不少,“可能是练得比较累。但是我们俩现在的状态挺好的,对于集体来说没有太大的问题。”而对于这次集训,蒋婷婷表示二人受益匪浅。“上海那段时间对自己特别有用,而且我们俩比较缺的就是体能这方面,在上海主要抓这方面,对我们俩是提高很大。”

  蒋文文/蒋婷婷可以说一度是中国花游双人项目的代名词。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蒋文文/蒋婷婷在双人项目上取得了第四名的优异成绩;不久2010年世界杯又收获了一枚宝贵的金牌,这也是中国花游在世界大赛中获得的第一枚金牌。二人一度被看作2012年伦敦奥运会该项目的不二人选。

  但今年上海世锦赛上,新组合刘鸥(微博)/黄雪辰(微博)异军突起;加上2009年,妹妹蒋婷婷因为肺大泡的问题做了手术,身体方面的因素让二人力不从心,这次伦敦奥运,二人只参加了集体项目。

  “我觉得其实我们四个不管她们上,还是我们上,我们都是中国花泳队的主力,不管谁上都挺高兴的。”蒋婷婷大方地表示。而在十多天前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中国代表团成立仪式上,四个人的一张亲密合影更显示了彼此间的和谐。“祝福她们双人能拿更好的成绩。”

  而蒋婷婷也坦言只参加集体项目,相比北京奥运起来,这次压力就小了许多。“我觉得比起北京奥运会,这次更加轻松一点吧,因为北京奥运会可能压力要大一点,现在我们俩压力没这么大了,而且比以前更成熟了。我觉得主要是享受奥运这个过程。”而对于这次应该是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没能参加双人项目也是个遗憾。“算是一个小小的遗憾,没有能上双人。但是集体也是一个很重要的项目,能做好它已经很好了。”

  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花样游泳集体项目摘得铜牌,当被问及对于拿奖牌的期望时,蒋婷婷说:“奖牌,我觉得换个颜色应该是没有问题的。”显得信心满满。“尽量吧,把自己最好的尽量展示出来,给观众给裁判一个很好的印象。”

  谈到有没有带什么吉祥物去伦敦,蒋婷婷说:“有带,在包里没带在手上,因为平时很多时候都不方便。一个碧玺。是一个手链,朋友送的。”而作为地道的川妹子,问及有没有带火锅底料去,蒋婷婷笑了起来:“不让带啊。因为要少吃一点辣的,确实我们俩比较瘦,要吃一些高能量的食物比较好一点。因为一直在增肥。”

  而二人在男朋友方面的事情,对外界一直表现得比较大方,蒋婷婷认为:“我觉得没什么,很正常的,每个人都要经历的。”问到对于是否伦敦回来会考虑结婚时,蒋婷婷说:“对,应该是,因为年龄已经不小了,这方面应该考虑了,毕竟奥运不是我的全部,我的人生还有很多很多事情。”

  (文/何霞 张文洁)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花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