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团大部队抵达伦敦 刘子歌期待实现卫冕

  中新社伦敦7月23日电(记者 宗晨亮)当地时间23日成为中国运动员抵达英国的“小高峰”,当天伦敦希斯罗机场先后迎来中国男篮、羽毛球(微博)队、跳水队、花样游泳队以及部分射击队、游泳队队员。

  除了中国男篮以外,其他运动队均搭乘同一架飞机从北京抵达伦敦。由于此前在波兰进行热身,因此男篮队员们当天从波兰经转机抵达伦敦。老将王治郅的一个行李丢失,令中国男篮的行程平添波折,好在行李随后被找到,但中国男篮几乎比其他乘客多花一个小时才走入迎接大厅。由于队内事先已经下达“封口令”,因此全队队员、主帅邓华德以及随队官员们都拒绝了媒体采访。

  随后,希斯罗机场迎来了中国运动员抵英的高峰。最先走出来的是中国羽毛球队,随后出现的是另一只“金牌队伍”中国跳水队,立志冲击金牌的中国花样游泳队则姗姗来迟。如此多的奥运队伍“扎堆”出现在机场,令在机场候机的媒体记者手忙脚乱,同时却令现场体育迷惊喜连连,不断地在人群中寻找奥运冠军的身影。

  与其他运动队集体亮相相比,奥运冠军刘子歌在机场则显得“形单影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这位北京奥运会上一鸣惊人的200米蝶泳名将表示:“状态挺好的。”值得一提的是,奥运历史上未有泳将能卫冕女子200蝶的冠军,因此刘子歌如果能够夺冠将打破这一“魔咒”。刘子歌对此显得充满信心,她表示:“当然想卫冕,任何一个运动员都想。”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花样游泳队夺得一枚集体铜牌,蒋文文(微博)、蒋婷婷(微博)这对“花游姐妹花”获得第四名。与四年前相比,经历了罗马、上海两届游泳世锦赛的中国花游队实力更为强大。而力量更足、动作难度更大的刘鸥(微博)、黄雪辰(微博)组合取代“文婷组合”,将出战奥运花游双人赛。

  展望奥运征程,刘鸥笑言:“准备得很充分,过来就准备上沙场。”据她介绍,队伍此前观看了花游欧锦赛的录像,了解了主要对手俄罗斯、西班牙的表现,队伍明天就将适应场地。

  对于奥运成绩单,刘鸥表示:“没有具体的目标,好好做好自己。希望发挥好训练水平,和队友一起创造更好的成绩。”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