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敏霞憧憬三米板三连冠 伦敦跳水首金必收囊中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4日07:05  新京报微博

  7月29日,跳水将在女子双人3米板项目上产生首金,随着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退役,作为中国跳水“梦之队”中的梦幻组合,何姿和吴敏霞在奥运会女子双人3米板上的对手只有她们自己了,只要不出现重大失误,伦敦奥运跳水首金必将收入两人囊中。

  如果夺冠,吴敏霞将成为中国跳水队奥运史上第一位完成3连冠的运动员。自从女子双人3米板这一项目2000年进入奥运会后,中国队拿下了两届奥运会的冠军。唯一一次旁落,就是在悉尼奥运会上,郭晶晶/伏明霞败给了伊莲娜/帕卡琳娜的组合。之后,吴敏霞与郭晶晶的无敌组合彻底统治了这一项目。如今,吴敏霞身边的搭档虽然换成了何姿,但是冠军的结果仍然不会改变。

  2011年,何姿和吴敏霞这对梦幻组合7战全胜,而2012赛季两人出战的世界杯和系列赛几乎全部轻松夺冠。吴敏霞丰富的经验和老到的技术动作,加上何姿在跳板上极强的天赋和高难度的动作,让这对组合难求一败。在搭档了近两年后,两人的默契也日益提升。巨大的实力优势,让人们有理由期待,何姿/吴敏霞能够在伦敦,为中国跳水梦之队吹响夺金的号角。

  不过,何姿/吴敏霞也将面临挑战。虽然拿下无数冠军,但这毕竟是何姿的第一次奥运会之旅。“新人”何姿能否完美地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将成为唯一的变数。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吴敏霞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