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争金牌冲纪录 教练:目前还没人成绩接近他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4日07:19  新京报微博

  8月4日这一天,注定会成为中国军团丰收之日。中国选手在羽毛球、游泳、蹦床和射击等项目的角逐中都具有超强的夺金实力。羽毛球女单、女双极可能上演包揽好戏。游泳赛场,夺冠热门孙杨将向1500米自由泳金牌发起冲击,这极可能是创造历史的一役。孙杨表示很有信心,他不止一次表示,“我参加比赛,为的就是金牌,我始终充满信心。”

  伦敦当地时间8月4日晚,奥运会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将正式上演。作为世锦赛冠军,孙杨将向金牌发起冲击。

  在游泳项目上,中国男选手的奥运历史最好成绩,要数张琳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银牌。然而在去年上海游泳世锦赛上,孙杨的大放异彩让我们对他在伦敦奥运会上的表现充满期待。

  奥运会开始前,中国游泳队的部分队员正在距离伦敦不远的小镇巴斯进行着奥运会前的最后集训。参加奥运会男子1500米自由泳项目比赛的孙杨表示,自己已经完全适应了伦敦当地的训练条件,“抵达伦敦后状态没有太大起伏。”

  去年上海世锦赛,孙杨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项目游出14分34秒14,不仅毫无争议地问鼎桂冠,更是打破了尘封十年之久的纪录。这样的成绩一下子让对手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中国在奥运会男子游泳项目的金牌榜还处于空白,而孙杨将极有可能成为创造历史的第一人。对于孙杨的状态,中国游泳队教练刘海涛信心十足。“目前来讲,好像还没有别的选手成绩接近孙杨,尤其是1500米自由泳。”

  除了期望孙杨能够获得奥运会冠军之外,外界甚至开始预测他是否能够在伦敦奥运会上打破世界纪录。“很难说孙杨会否再破世界纪录,我们只能猜一下,希望他能将世界纪录再次提高。”中国游泳队科研组组长陆一帆表示。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