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之队扎堆出征:跳水不求包揽 举重最低目标5金

  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于北京时间7月28日凌晨3点开幕,中国奥运代表团各运动队近日掀起了出发的高潮,在中国体操队提前出发抵达伦敦后,昨日中国跳水队、中国羽毛球(微博)队、中国花样游泳队掀起了出发狂潮,今日中国举重队也将兵发伦敦,进行伦敦奥运会前的最后准备。举重8金、跳水7金、羽毛球3金、体操9金,4支运动队在北京奥运会上一共拿下了27枚金牌,占了中国奥运代表团金牌数的一半,也因此被称为中国奥运代表团中的梦之队。与四年前的本土作战时的豪情万丈、雄心勃勃不同,此次征战伦敦,中国“梦之队”的选手们显得非常低调,即便是实力最强的跳水队也是如此,在大家的热烈关注和殷切期盼中,他们只想让梦想飞得更低调一些。

  跳水队 不敢奢望包揽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中国跳水队收获了7金1银3铜,差点就实现了包揽,本次中国跳水队一共派出了12名队员参加全部8个项目的角逐。伦敦奥运会前,中国跳水队在山东济南进行了为期6周的封闭训练,19日举行的壮行会上,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桦表示,在过去的7届奥运会上,中国跳水队共获得27枚金牌,不断创造奇迹。跳水队在伦敦奥运会上的表现,将会受到世界瞩目,希望参赛选手发扬勇于拼搏、敢打硬仗的精神,取得好成绩。

  中国跳水队有望首次包揽奥运会跳水8金,然而率队出征的领队周继红对此却显得异常低调,她表示:“与北京奥运会相比,伦敦奥运会的对手水平更高,夺冠难度更大,每一场比赛都不轻松,队员们要顽强拼搏,争取每个项目都发挥出最高水平。”昨天出发前她更是低调地表示,“不敢奢望8金。”

  举重队 最低目标5金

  昨日,中国举重队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举重馆举行了壮行仪式。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举重队共夺得8金,此后马文广领军的中国举重队也有了“梦之队”的美名。在昨天的壮行会上,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国际举联秘书长马文广断然否认了这种说法,他说:“我不认为我们是梦之队,举重是西方的强势项目,而我们能够做到现在的成绩,完全是因为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以及全国人民对我们的厚爱。”

  在壮行会上,马文广没有具体说明伦敦奥运会中国举重队的金牌任务是多少,甚至连具体的冲金点也没有明确,马文广说:“我没有给任何队员任务,我只给教练员任务,我要求他们要保证队员发挥出训练时的水平。中国举重在国外征战奥运会,还从来没有拿到超过5块金牌,所以这次我们要超出5金,然后越多越好。”

  体操队 伤病困扰卫冕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体操队是获得金牌最多的运动队,一共获得了9金1银4铜。在杨威等人退役后,中国体操男队在全能上已经基本无夺金希望,而现在男团卫冕的希望又因多位主力陆续受伤而蒙上一层阴影。

  体操队男队前往爱尔兰备战前,“吊环王”陈一冰膝盖受伤,现在他的伤势已无大碍。然而鞍马和双杠实力都非常强的滕海滨(微博)又在训练中受伤。据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微博)介绍,滕海滨在逐渐恢复,但没有排除临时换人的可能性。“滕海滨小臂在训练的时候砸了一下杠,拉了一下,目前训练和恢复情况也在逐渐好转。此时此刻也只能发扬拼搏精神,咬咬牙克服困难。我们尽量采取医疗等有效措施减轻运动员的痛苦。”中国体操队重现北京奥运9金辉煌难度非常大,不过好在队员们的精神状态都不错,取得好成绩也指日可待。本报记者 胡锐凯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