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亚丹母亲:金牌不是想来的 心态被领导训练出来

  “希望胡亚丹拿金牌吗?!”“金牌?不是想就能得到的。顺其自然吧。”说话的,正是胡亚丹的妈妈汪晓平。昨天,在胡亚丹出征时,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胡亚丹家长,母亲汪晓平和爸爸胡建军。对于胡亚丹的第一次奥运会之行,母亲汪晓平异常平静。“小孩尽管只有10多岁,但我们一点也不用担心,她独立性很强,又有组织,怕什么?相信组织!”汪晓平说,“孩子当年第一次出远门参加比赛时才9岁,她自己都已经很习惯了!”

  汪晓平、胡建军对于伦敦奥运会的观点、认识,平静得让人吃惊。汪晓平笑嘻嘻地说:“我们现在的心态,都已经被体育局领导训练出来了……”她说,“小孩能够参加伦敦奥运会,我们就已经非常满足了。你想嘛,全国这么多人都想去,除了陈若琳,只有一个名额,能让胡亚丹去,那已经非常幸运了。相信组织、相信孩子的能力,其他的我们就不多想了。”

  汪晓平透露说:“上次与胡亚丹通电话,我们就告诉她,心情愉快、高兴参加比赛就行了,全力以赴,其他的不要多想。”爸爸胡建军补充说:“世锦赛时我们就想过金牌,当时好紧张哦,我们看电视都紧张,结果没有拿到,这次就不去想太多了。”

  2011年的世锦赛中,这种顺风顺水的成长环境和想赢怕输的思想,终于给胡亚丹带来不良影响。决赛中的最后一跳,在只要跳好就是冠军的大好形势下,她失误了,与冠军失之交臂。胡亚丹赛后总结说:“当时压力太大了,想得太多了,太遗憾了!比赛结束之后好几天自己都睡不着觉,一直在想那最后一跳。”

  胡建军说,这次伦敦奥运会,由于时间原因,只能熬夜坐在床上看了。据悉,胡亚丹备战伦敦奥运会,已经成为胡家所在小区的一大新闻,左邻右舍的大妈大叔,大多已经知道胡家小妹将出现在伦敦奥运会赛场上。让胡家高兴的是,在胡亚丹备战期间,她的老乡、跳水皇后高敏(微博)多次给予这个小妹妹鼓励。

  伦敦奥运会上,相信会有无数家乡父老,为这位自贡的小妹妹加油助威。

  华西都市报记者文乘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胡亚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