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避开外媒围观? 孙杨“藏身”热身池“修炼”

孙杨接受采访孙杨接受采访

  7月8日,中国游泳队第二批队员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出发,踏上伦敦奥运会征程。中国游泳队头号明星孙杨(微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有信心至少带回一枚金牌。中新社发 刘震 摄

  中新网伦敦7月24日电 (记者 张子扬)或许只是为了避开外界的“围观”,中国头号游泳明星孙杨24日上午悄然现身伦敦奥林匹克公园水上中心热身池,进行了短时间训练,而他的这一“选择”也让不少韩国媒体扑了个空。

  作为最有希望创造中国泳坛历史的人物,孙杨此前已在世锦赛上打破了1500米长达10年之久的世界纪录,而在400米项目上,他表示最近的训练成绩已经达到可以争金的高度,击败韩国选手朴泰桓,成了他此次奥运会最想完成的“任务”。

  中国游泳队的多数主力当日上午早早来到比赛场馆进行训练,而孙杨则躲进媒体无法进入的热身池区域。4家韩国电视台的记者先前架好的机位也成了“摆设”,一位KBS电视台的金姓记者说,他们赛前的任务之一就是“瞄准”孙杨,包括训练成绩,身体状况以及饮食,睡眠,甚至是听什么音乐,总之有关他的一切,都是焦点。

  “我也知道中国记者在打朴泰桓的主意,毕竟他们之间的对决太引人注目了,谁也不想错过一次可以载入史册的奥运记忆。”这位记者说。

  本届奥运会,孙杨将与朴泰桓在200米、400米和1500自由泳项目上进行多场正面交锋,届时谁击败谁,都会成为外界关注的话题。

  孙杨在赛前自信地说,“自己目前的状态越来越好,三个项目的成绩比过去均有大幅提升。200米、400米我都能赢朴泰桓,而强项1500米,自己已保持4年不败,所以取胜根本不用担心。”

  而朴泰桓在抵达伦敦后也与孙杨隔空打起了“嘴仗”,“自己并不在意老对手也参加400米自由泳比赛,竞争金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谁能再次打破世界纪录。”

  “孙杨(选择400米)做了非常错误的选择,从根本战术战略上就有问题,” 朴泰桓说,“他只为衬托我而存在”。

  无独有偶,美国“飞鱼”菲尔普斯(微博)上午也避开了外界的关注,与孙杨同样选择在热身池进行训练,有美国记者笑称,“一般明星运动员有自己的训练方式,除了不想与其他选手挤占泳池外,不希望被对手观察一切,也是一个目的,谁让他们是巨星呢。”(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