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200米自由泳竞争激烈 菲尔普斯退出孙杨坚守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07:58  新闻晨报
孙杨将是中国游泳军团捞金的王牌孙杨将是中国游泳军团捞金的王牌

  晨报记者 甘慧(微博)

  伦敦奥运会的碧波泳池里,男子200米自由泳的争夺战,应该是最为激烈的一场比赛之一了。比赛云集了罗切特(微博)、孙杨(微博)、比德尔曼、朴泰桓等多名世界一流的泳坛名将。考虑到比赛的激烈程度,北京奥运会上囊括8枚金牌的菲尔普斯(微博)为了更好的分配自己的体力,已经决定退出该项目的争夺,这也意味着菲尔普斯将无法再现4年前一举夺得8枚金牌的辉煌。

  男子200米自由泳以前一直是澳大利亚飞鱼索普的天下,但此后就变成美国人统治该项目。去年的上海游泳世锦赛上,罗切特以1分44秒42夺冠,菲尔普斯则以1分44秒79屈居亚军。最近的美国选拔赛上,两人在该项目上的竞争同样十分激烈。菲尔普斯以1分45秒70的成绩获得冠军,半决赛中战胜菲尔普斯的罗切特以0.05秒之差获得亚军。只是,在奥运会选拔赛夺冠后,菲尔普斯的教练鲍伯·鲍曼宣布,菲尔普斯将不会参加伦敦奥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的争夺, “人们不应该期望他做第二次,一次足矣。 ”鲍曼同时指出,放弃200米自由泳可以让菲尔普斯有更多精力投入接力比赛。根据美国奥运会选拔赛的比赛情况,菲尔普斯将参加100米蝶泳、200米蝶泳、200米个人混合泳、400米个人混合泳以及3项接力的比赛。

  尽管菲尔普斯退出了男子200米自由泳,但是该项目的争夺依然十分惨烈。男子2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比德尔曼也是冠军争夺热门之一,他奥运达标赛季1分44秒88的成绩目前排在第5位,作为欧洲选手,伦敦奥运会甚至可以称之为他的“主场”。法国小将雅尼克也具备了很强的实力。在今年法国游泳精英赛上游出了1分44秒42的世界第一好成绩,并打破了由他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朴泰桓和孙杨在该项目扮演着“黑马”角色,朴泰桓在去年上海世锦赛游出了1分44秒92的不俗成绩,排在世界第6位,而Acer宏鸉赞助的中国游泳队的孙杨在去年武汉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就游出了1分44秒99,经过这一年多的磨砺,孙杨的成绩还有上升的空间。由于200米自由泳并不是自己的主项,因此孙杨反而可以轻装上阵,以更为轻松的心态去对待这场比赛,“200自去冲。我看新闻说200自菲尔普斯都准备不游了,这个项目我还是争取游出自己的最好成绩吧。 ”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