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泳老将张恩剑:为国出战是荣耀 目标最高荣誉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09:16  天津网-天津日报

  虽然在单项比赛中,张恩剑没有孙杨、张琳等人有“噱头”。但喜欢游泳的人都知道,在男子自由泳接力这个项 目,张恩剑可谓是中国男泳的老将了,作为入选中国泳军唯一的一名天津籍队员,张恩剑本次伦敦奥运会将同蒋海琦、史腾飞、陈韦伍、黄云鲲与陈祚一起出战男子 4×1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北京时间7月29日晚9点05分,张恩剑与他的队友们将亮相伦敦。 

  前不久,在公布伦敦奥运会游泳各单项成绩达奥运会A标运动员名单后,国际泳联又公布了成绩达奥运会B标的运动员名单与各队接力项目的名单。在男 子接力项目选手名单中,一共有六位中国选手的名字,分别是张恩剑、蒋海琦、史腾飞、陈韦伍、黄云鲲与陈祚。其中,来自天津的张恩剑将出战男子4×100米 自由泳接力的比赛。作为中国游泳队的老队员,天津泳坛的领军人物,张恩剑能够入选伦敦奥运会接力比赛,他自己感到非常高兴。 

  对于伦敦奥运会,张恩剑表示一定会竭尽全力为祖国争光,为天津争光:“作为老队员,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了,但伦敦奥运会对我来说或许是最后一次了。我希望自己能够起到传帮带的作用,和年轻队员一起,在比赛中创造更好成绩。”

  张恩剑说:“参加接力比赛或许不能像个人项目那样吸引眼球,但只要是代表中国队出战就是一种荣耀,而我们每一个参加接力的队员都不是去打酱油的。我们的目标一样是夺取奖牌,甚至是更高的荣誉。”

  本报记者 王津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张恩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