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波苦练仍被“指责” 周继红等待好运降临

  中新网伦敦7月25日电 (记者 张子扬)为了捍卫“梦之队”的美誉,中国跳水队在奥运会开幕前选择一日双练,男子单人三米板卫冕冠军何冲练得最少,也最轻松,相反将面临严峻考验的十米台小将邱波则不敢有丝毫放松,加紧训练,却常会被教练“指责”。

  有关跳水队在本届奥运会能收获多少枚金牌,不少中外媒体已经不厌其烦地“替”领队周继红做出了各种版本的预测,少则6枚,多至包揽,夺金大项的重任,已经让她“透不过气”。有时候实在要向外界透露点答案,周继红也会试着“打太极”,“你们觉得能拿几枚,就是几枚。”

  25日中午的训练课只有90分钟,12名运动员全勤参加。不过训练过程有松有紧,何冲、吴敏霞、秦凯等老将相对轻松,以“放松”为主,一些难度较大的动作鲜有出现。

  只练了近1个小时的何冲第一个走回休息区,他感觉自己的状态很好,一切如同预想的那样,很放松,“至于是否能卫冕,这个并不重要,在奥运会上跳出一套完美的动作就够了。”

  而背着为中国队重夺男子10米台冠军的重任,邱波的训练氛围则较为凝重。直到周继红对着几名训练“拖堂”的队员喊出“最后再练一分钟”,邱波才从泳池爬出来缓缓擦干身上的水走向到教练面前。

  对于先前几次不完美的入水效果,周继红对他并未客气,“入水角度不垂直,起跳力量不够,都是扣分点……”

  邱波频频点头,一言不发。不过与其他队员不同,他在训练后还是“享受”到了教练对其的肌肉拉伸放松,周继红说,其实给他的就是常规性的恢复性放松,没有特别。

  对于队员的训练表现,周继红表示一切正常,“关键要看他们的临场发挥,现在说什么都没用,只能等待好运气降临吧。”她一边给邱波比划着动作要领,一边回答着记者的追问。(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