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训练秦凯被批 周继红罕见生气只因夺金重任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04:29  新浪体育
周继红很生气周继红很生气

  新浪体育讯 “都这个时候了,心态怎么调整成了这样?”7月25日,跳水池畔观看训练的周继红语气有些重,在她对面站着的是始终低着头的陕西跳板名将秦凯加油

  当地时间下午四点半左右,跳水池里墨西哥和澳大利亚两队的选手还在翻腾、跳跃,中国跳水队已经早早抵达了了位于奥林匹克公园的水上中心。今天队员们能在比赛馆进行训练的时间是从六点持续到七点半左右,在此之前的一个小时他们先是到了一楼的陆上训练馆。

  比起前一时段里有两支不同队伍一起合练,这一个半小时的三块三米跳板、三个不同高度的跳台是完全属于中国选手的,只在跳水池另一侧临时放置了两块一米高度的跳板上零星的有几位外国选手在上面练习。再稍微远一点的游泳池,各国飞鱼们在做着最后的冲刺。大家的状态看起来都还不错,主管吴敏霞加油、何冲加油、罗玉通等的金牌教练刘恒林一人坐上了左侧的裁判席,昔日郭晶晶的教练钟少珍站在最靠近跳水池的椅子旁关注着弟子何姿等的每一跳。

  靠近跳台的那一面,资深教练任少芬、年轻教练李清、赵文进等都忙得不亦乐乎,哪怕是坐在高台上也大幅度地给弟子纠正动作。值得一提的是,在稍远处的运动员席里还坐着中国跳水队的领队周继红。看到在进行双人配合的秦凯/罗玉通的表现不尽如人意时,她蹭地一下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往队员的方向走了过去。

  但隔着内场的距离还有馆内嘈杂的、调适机器的音响效果,隐约是在向他们提醒着一些技术要领。只见跳板上站着的两个人表情不时点头做出回应。“噗通”一声,两人的这一跳罗玉通完成的还不错,但秦凯的水花还是有些大。两人双双游上岸,刚走了没几步,只见秦凯重新又跳回了游泳池,往远处更深的地方一头扎了进去。

  过了好几秒他才从水里冒了出来,应该是想用这段短短的时间来平复一下心情。临近7点30时许,拎着一袋冰袋的罗玉通单独与周继红聊了几句之后离开了;但秦凯还继续留在了跳板上,除了男子双人三米跳板之外,他还将和卫冕冠军何冲一起冲击三米跳板单人项目的金牌。

  过了十来分钟,秦凯的训练也告一段落。走到领队跟前后,却传来了周继红几句严厉的话语。“你以为自己还小啊?以为你是胡亚丹啊?”周继红用眼神扫了下正在跳板上走板的16岁四川女娃,接着说道,“都这个时候了,心态怎么调整成了这样……”8月1日和8月6日,秦凯将双线作战兼顾男子三米跳板双人和单人两个项目。

  “我没有啊。”像是受到了委屈的孩子,秦凯嘟囔了一句,又垂下了头。印象中这个来自陕西的小伙子个性沉稳内敛,而领队虽有“铁娘子”称号但在平时说话时也都是轻声细语的,很难见到她这么生气的样子。在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跳水队收获了全部八枚金牌中的七枚但也留下了无缘男子10米跳台金牌的遗憾;四年后,横扫了上海世锦赛全部金牌的这支“梦之队”又向完美发起了冲击,但可能也正是肩负着国人这样的期待也让队员们感受到了不同寻常的压力。惟愿比赛正式开始之前,大家都能将心态和体能调整到最佳状态。

  (新浪前方报道组 何霞)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