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冲击游泳首金 中国泳军目标五枚金牌超越1992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14:14  新闻晚报

  以孙杨(微博)加油、焦刘洋加油、刘子歌加油、赵菁(微博)加油为代表的中国游泳队有望在伦敦奥运摘下五枚金牌,这些当家明星都有过在外国训练的经历,“留洋派”现在已经成为中国游泳队冲击金牌的中坚力量,有望创造1992年以来的最好成绩。

  孙杨冲击第一金

  奥运第一天,冲击首枚金牌的中国军团中,射击有易思玲加油、庞伟加油、谭宗亮加油,举重有王明娟加油,游泳有孙杨。

  不出意外,男子400米自由泳的孙杨大战朴泰桓,将成为28日最精彩的看点之一。去年,孙杨在上海游泳世锦赛输给了韩国人。经过一年的磨练,孙杨十分有信心战胜朴泰桓,中韩两国在泳池上将上演火星撞地球的激烈碰撞。

  目前,孙杨每天在奥运场馆进行适应性训练,保持状态。对于首日比赛,20岁的中国新星信心满满。“我只要正常发挥,金牌就很有希望。”孙杨说。

  除了冲击400米自由泳金牌,孙杨还将1500米自由泳金牌视为囊中之物。一旦夺金,孙杨将成为中国男子游泳在奥运会上的新突破。值得一提的是,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北京游泳名将张琳(微博)以400米自由泳银牌的成绩,创造了历史;孙杨将在张琳的基础上,承载中国游泳夺金的希望。

  “海归”有望超越1992

  伦敦奥运,中国游泳军团一共派出51人出战,参赛人数仅次于东道主英国。孙杨、吴鹏(微博)加油、焦刘洋、刘子歌和赵菁等当家明星都有过在外国训练的经历,留洋派现在已经成为中国游泳队的中坚力量。

  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钱红(微博)、庄泳(微博)、林莉(微博)和杨文意为中国拿下了四枚游泳金牌,但之后中国游泳就再也没有在奥运会上崛起。近年,中国游泳队经历了大规模的留洋,学习国外先进的技术和训练方式,并根据自己的特点“中西合璧”,总结出一套最适合自己的训练计划,成功拉近了与世界强队的差距。

  此前,在预测中国水军的整体实力时,Infostrada体育数据公司预测中国将收获女子200米蝶泳一枚金牌。目前,200米蝶泳世界纪录是刘子歌2009年在中国济南创造的2分01秒81,而焦刘洋最近在分段训练中游出了2分01秒,焦刘洋和刘子歌将联手向这枚金牌发起冲击。

  此外,叶诗文(微博)加油的200米混合泳、赵菁的100米仰泳及女子混合泳接力都颇具实力,如果发挥得好的话,中国有望拿下五枚游泳金牌,超越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

  水军备战倒计时

  竞技游泳从第一届奥运会就成为传统的核心项目,其重要性几乎与田径并驾齐驱。在伦敦奥运,竞技游泳一共将产生34枚金牌。

  从7月28日开始到8月4日,奥运会每天都会在泳池中产生4枚金牌。7月3日,中国奥运代表团的“先锋部队”抵达伦敦,这支队伍由部分游泳队员组成,包括刘海涛教练组的焦刘洋、郝运(微博)加油、陈寅加油,英国教练戴维率领的蒋海琦加油、戴骏(微博)加油、季丽萍加油、朱倩蔚(微博)加油等。教练刘海涛说,提前20多天到英国就是为了尽快适应当地的气候与环境。此后,刘子歌、孙杨等先后进驻奥运村,适应场地。截止到23日,中国游泳队成员已全部抵达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伦敦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