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朴泰桓公寓相邻隔空相望 孙杨:金牌很有希望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15:58  杭州日报微博

  本报特派记者 李琛 张磊 发自伦敦

  伦敦奥运会即将开幕,目前中国游泳队已经全体搬进了奥运村,而孙杨在伦敦的训练与生活也成为媒体追踪的焦点,不仅中国媒体,韩国媒体也到处打听孙杨的训练地方和时间。有意思的是,韩国代表团昨天也入驻了奥运村,韩国代表团的公寓就在中国代表团边上,孙杨和朴泰桓两位对手甚至能打开窗户隔空相望。

  7月28日伦敦奥运会首日比赛,游泳首金将产生于男子400米自由泳,而中国选手孙杨将向金牌发起冲击,这也是中国男子游泳冲击首枚奥运会金牌的机会。在去年的上海世锦赛中,孙杨在400米自由泳比赛中不敌韩国名将朴泰桓,现在,他急于在伦敦奥运会扳回一城证明自己。

  “我只要正常发挥,金牌就很有希望。”这是孙杨在出征前的一句豪言,而随着近年来孙杨在中长距离中的崛起,北京奥运会冠军朴泰桓面临不小的压力和挑战。对于孙杨的训练情况,韩国媒体也是到处打听。当地时间昨天上午,中国队来到奥运会游泳场馆热身,引来了大约六七十家媒体的追踪,这其中主要是中国媒体和韩国媒体,但孙杨并没有现身,他选择了一处隐蔽的训练场自行训练。中国游泳队的其他小将也只是适应性地在水池里游了一会,因为上午没能见到孙杨,韩国媒体下午再次来到游泳馆等候孙杨训练,不过依旧扑了个空。据悉,孙杨在赛前将一直采取全封闭式的训练,以免被外界打扰。

  北京时间7月28日下午5点47分,孙杨将在伦敦奥运会的400米自由泳预赛中亮相,这将是浙江军团在伦敦奥运会上的第一次亮相,孙杨的爸妈也将在近日抵达伦敦,他们要在现场见证孙杨的夺冠历程。而日前在西班牙小城希洪单练的吴鹏,也在前天抵达伦敦,有意思的是,吴鹏是一个人从西班牙开赴伦敦的,在希斯罗机场,吴鹏还“蹭”了塞尔维亚代表团的专车,同他们一起抵达了奥运村入驻。而在伦敦,吴鹏这两天也是单独选择了一处训练馆,这个离奥运村有两站地铁路程的游泳馆有三片标准场,吴鹏在这里很好地避开了媒体的追踪。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