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比较喜欢看跳水 像艺术一样放奥运可惜了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09:1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主持人:这一次我知道你是刚刚说了,作为解说嘉宾过来,有没有去看看开幕式,或者是看看其他的比赛项目,有吗?有这个安排吗?

  姚明:我本人比较喜欢看跳水。

视频-《冠军面对面》专访姚明:男篮要用好手中牌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主持人:我也很喜欢看跳水。

  姚明:说实话,我对跳水这种项目,总是感觉放在奥运会里面来有点可惜,这是艺术一样,非要用打分的方式分出甲乙丙丁来,总是觉得有点可惜。

  主持人:为什么喜欢跳水?

  姚明:我感觉非常优美。

  主持人:优美的项目其实有很多,例如体操、水上芭蕾的比赛,都是很优美,为什么就喜欢跳水呢?

  姚明:可能因为我是从江南水乡来的吧。

  主持人:有关系吗,跳水好象跟你差得有点远,我们知道跳水运动员的身材跟您的身材是差特别远。

  姚明:是,没错,像我说的,我来自江南水乡,对水有一种特别的感觉。

  主持人:四年一届的奥运会,我们知道这一届奥运会当中,男篮有两位可能是最后一届的奥运会了,一个是王治郅,一个是刘炜(微博),你怎么看呢?

  姚明:用一句英文的话说,Never See Never,你不知道他是不是最后一届,因为四年以后谁也不好说。

  主持人:这个定义是满大的,虽然下一届运动会可能不能用运动员的身份参加,但是像您一样,作为解说嘉宾的身份参与,也是参与奥运会当中,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

  姚明:我非常赞同您说的话,奥运会并不仅仅是参赛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包括媒体的事情,也是每一个人的奥运会,不管从观众角度还是参与的角度上来说,都是这个样子。奥运会这个层面,精神层面涵盖越来越广,从30年前我们所仅仅认为的拿金牌,为国争光,到现在对体育价值观层面上认知它,认为它代表了生命的意义。所以我们不应该仅仅局限于他是否能够作为一个运动员去参加奥运会来作为衡量他的一种标准。刘炜作为参加第三届奥运会的老将,大郅他的跨度将近五届,虽然是四届,但是跨度五届,中间缺席一届,由于一些原因。有些东西的感动是靠年代,他长远的时间沉淀下来的,这些东西并不是他在场上打一个好球,或者得一个关键的两分去替代的。

  主持人:所以像杜锋,虽然也没有奥运会了,但是他现在作为一个助理教练也参与到奥运会当中。接下来的时间,我们要稍稍休息一下,广告回来之后,继续跟大家一起了解一下姚明这一次的伦敦之行。

  (华奥新浪)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