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倪:中国跳水有实力包揽金牌 男10米台有一劲敌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11:40  新华网

  新华社长沙7月27日奥运专电(记者帅才)“中国跳水队有实力和机会包揽伦敦奥运会跳水项目的金牌,女子跳水一直是强项,男子跳水也正在补齐10米跳台这项短板。”前世界跳水冠军熊倪一边收拾行李准备去伦敦,一边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

视频-中国跳水备战伦敦 放平心态力争再创佳绩媒体来源:CCTV.COM

  “您认为吴敏霞与何姿这对组合的表现如何”?

  “何姿是最近几年涌现出来的新苗子,实力不可小觑,她与吴敏霞的梦幻组合曾在世界杯等世界大赛上有出色的发挥;可能在女子3米板的跳台上,这对选手真正的对手只有自己了,”熊倪说。

  “您觉得男子跳水的短板在哪里?包揽金牌有没有悬念”?

  熊倪说:“在男子3米板项目上,何冲和秦凯的实力让人放心,而男子10米台的金牌归属会是一个悬念,不可小瞧英国跳水队的戴利,他会是一个强敌。”

  熊倪补充说:“中国跳水队实力强大,只要运动员正常发挥,绝对有机会向首次包揽奥运8金的目标发起冲击;但是大型比赛中,有许多不可预料的因素,这些也会影响夺金。”

  “我一定会到现场为中国跳水队加油助威。”熊倪说。

  “那您会不会参与跳水项目的解说”?

  “呵呵,有人邀请,但我可能不会解说。”身为湖南省体育局分管竞技体育的副局长,熊倪说,“我这次的主要任务是带好湖南军团,比出成绩,赛出风格。”

  “希望中国跳水队好好发挥,争取更好的成绩!”熊倪笑着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熊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