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神童阻击跳水梦之队 单保险邱波压力山大

  谁是本届奥运会上最为东道主观众“讨厌”的选手?答案是中国跳水队男子十米台选手邱波加油!能获此 “殊荣”,邱波必须要感谢一个人——英国全民偶像、跳水神童戴利加油

  中国跳水队是中国奥运史上的金牌大户。自从2000年奥运会设立了8枚跳水奥运金牌后,中国跳水队在过去三届奥运会上取得了18枚金牌的骄人成绩!

  然而强大如阿喀琉斯,一样也会有脆弱的脚踵。在中国跳水队的历史上,男子十米台项目历来是短板。从熊倪到田亮(微博),都是一员大将独撑局面,没有“双保险”,这个项目也常常被国外跳水队视为突破中国跳水队包揽的突破口,北京奥运会上,男子十米台就是唯一旁落的金牌。如今邱波也面临一样的压力,不,是更大的压力,因为他的对手将是戴利!

  不知道有多少人记得,北京奥运会上,戴着一副牙套、比别人都小了一两圈的英国“小正太”汤姆·戴利。只用了一年,这个北京奥运会的十米台第七名选手,就在罗马游泳世锦赛上加冕了世界冠军,并为自己赢得“英国跳水神童”的美誉。 14岁成为欧洲冠军,15岁成为世界冠军,加上讨喜的形象,戴利已经早在四年前就成为了英国的全民偶像、大众情人。

  很难想像,戴利在贵为世界冠军的同时,还是位真正的优等生。每天有六个小时在学校学习,还要抽空写作业,而且他各科成绩都拿到最好的A。不过相对于学期成绩表上的A,戴利现在更渴望在英国人面前拿到一块金牌。为此,他不仅聘请了中国籍的教练员,甚至今年就跟学校停了课。全身心地投入到奥运的战斗中。诚然,中国观众都在期待着中国的跳水梦之队能更进一步,在伦敦包揽八金,但要成就此番伟业,就不得不额外地小心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戴利! 记者 冷雪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邱波 金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