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水球建队8年进步飞速 或在伦敦夺奖牌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10:13  中国体育报

  从“铿锵玫瑰”到“冰山雪莲”,奥运会上总有一群姑娘为国人带来骄傲。2012年伦敦奥运会,另一群姑娘可能会将惊喜持续,她们是有着“水中莲花”之称的中国女子水球队。

  中国女子水球队成立于2004年,最初3年,成绩一直在世界前10名之外。2007年11月,中国队聘请了曾率西班牙男子水球队夺得奥运冠军的胡安出任主教练。在他的率领下,中国女水有了质的飞跃——2008年北京奥运会第5名;2009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夺取金牌;2010年国际泳联女子水球世界杯获得第三名;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获得银牌。

  伦敦奥运会女子水球比赛共有8支队伍参加,中国队所在的A组对手实力强大,其中美国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欧洲奥运预选赛落选赛的冠军西班牙,老牌世界冠军匈牙利队。B组的4支球队分别是意大利、英国、澳大利亚和俄罗斯。这8支队伍实力接近,没有哪支队伍有称霸的绝对实力。对中国女水来说,每场比赛都是硬仗,场场都需全力以赴。与此同时,经过北京奥运会历练,目前的中国女水是一支年龄适中、球龄相对年轻的队伍。队中有11名队员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具有丰富的大赛经验。队长马欢欢加油在上海世锦赛上更是荣膺“最佳射手”,得分能力突出。

  如果中国女水的姑娘们发挥出色,在8月9日的决赛中,我们有理由期待“水中莲花”在伦敦水池中绽放。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马欢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