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备战信心满满 教练:奥运会胜利重于成绩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10:59  中国体育报

  “那不是孙杨吗?”7月26日下午,当记者在伦敦奥运村运动员生活区内参观时,迎面走过来一个高大帅气的大男孩,正是记者苦逮不着的孙杨。

  孙杨笑着告诉记者,此时他正准备去接受赛前尿检。“我现在状态不错,是以恢复训练为主,避免高强度下出现的疲劳。一天一天把计划减下来,慢慢缩小强度,就是为了第一天的400米自由泳。”

  本届伦敦奥运会上,最具看点的无疑是游泳。中国男子游泳运动员至今尚未染指过奥运会的金牌,如今随着孙杨的成熟,他很可能会成为改写历史的人。包括孙杨本人、教练朱志根、金牌外教丹尼斯及更多的关注着孙杨的人在内,大家都清楚28日进行的400米自由泳对于孙杨的重要性。但他在伦敦奥运会上的这块金牌能否拿到手,首当其冲的拦路虎便是韩国名将朴泰桓。

  在提及与韩国名将朴泰桓的首场交锋,孙杨说,“其实不需要想太多,比赛需要专注,把自己最好的水平发挥出来,就会有好的结果。”

  而孙杨的教练朱志根很清楚弟子需要做些什么,“他练得不多,关键是把状态调整到最佳,我想吸取上海世锦赛输给朴泰桓的教训,尽量把400米(金牌)拿下。”

  作为澳大利亚队教练,丹尼斯·科特雷尔也非常关心他的中国弟子孙杨的奥运表现。“男子400米自由泳是本届奥运会最受关注的比赛之一。这将是一场由两位超级高手对阵的经典战役。我们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样的成绩和结果,我们有计划安排,就看孙杨比赛时怎么发挥了。”

  对于孙杨是否会打破世界纪录,丹尼斯说:“我们刻苦训练就是为了能够让他打破世界纪录,但是,这是奥运会,争取胜利是最重要的事情,其次才是成绩。”

  (伦敦7月27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