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雅菲:朴泰桓晃动很明显 孙杨展现成熟一面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28日2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游泳比赛在奥林匹克水上中心进行,中国名将孙杨(微博)加油在男子400米自由泳预赛中以3分45秒07排名第一晋级决赛。戏剧性的是,他的主要劲敌朴泰桓因为犯规被取消成绩。赛后,昔日名将周雅菲(微博)也对这个争议进行了解析。

  比赛时,朴泰桓在第三组出场,入水后的他一骑绝尘,以3分46秒68获得小组第一。然而随后赛场上的记分牌显示,朴泰桓因起跳犯规被取消比赛成绩。慢镜头回放显示,朴泰桓的脚出现了明显晃动,平衡有些失调。“外行可能觉得这个晃动很小,但游泳专业人士一看就可以看出来。比赛是不能容许丝毫晃动或移动的,朴泰桓这个晃动很明显。”

  周雅菲表示,提出质疑的是出发台前的裁判,但最终做出判决的是仲裁。“仲裁做出判罚决不是随意的,他们会重放录像,仔细观看。”周雅菲认为,裁判对朴泰桓的判罚没有争议。

  孙杨在随后的第四组出场,巧合的是,孙杨正是在朴泰桓“倒下”的第四道出发。吸取了对手的教训,为了保险起见,孙杨是八名选手中最后入水的。“孙杨这次展现了比较成熟的地方,他没有受到朴泰桓的影响,自己非常注意。他知道自己实力是够的。”的确,孙杨尽管入水晚,但是在50米后就处于了领先,周雅菲认为孙杨非常聪明,宁肯等一等,也绝不冒险。

  央视资深评论员韩乔生(微博)说,作为顶尖选手,必须白璧无瑕,朴泰桓这次暴露了不足之处。“奥运会这么重要的比赛,他怪不得别人,必须自己承担。”韩乔生表示。

  细心的周雅菲还注意到一个细节,触壁后,孙杨背对镜头,做了一个给自己加油的动作。“说明孙杨把预赛看得还是很重的。”周雅菲认为。

  谈到几个小时后的决赛,周雅菲认为最重要的是看孙杨的心态。“最重要的对手取消了资格,教练一定会在整个战术上重新安排。决赛选手中,孙杨的实力、训练基础、能力是最强的,其他人都把他当成最大的对手,来制定战术。”周雅菲说。(Adi)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