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看点:跳水梦之队启程 中国男篮首战西班牙

当地时间7月23日,参加奥运会比赛的中国跳水运动员何冲随队抵达伦敦。记者 富田 摄当地时间7月23日,参加奥运会比赛的中国跳水运动员何冲随队抵达伦敦。记者 富田 摄

  中新社伦敦7月28日电(记者 王祖敏)伦敦奥运开赛第二日,将产生14枚金牌,当地时间29日有多个夺金点的中国军团,有望获得2至3枚金牌。

  跳水、举重看稳定

  跳水比赛开赛首日将进行女子3米跳板双人跳水决赛,这本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加上奥运明星吴敏霞与被认为将成中国跳水女队新领军人物的何姿联袂出战,中国跳水队的伦敦之行当会开门大吉。如是,吴敏霞也将在该项目上实现奥运三连冠。

  中国军团当天另一枚胜算较大的金牌来自举重赛场。福建小将吴景彪(微博)出战男子56公斤级决赛。近两年吴景彪进步神速,在广州亚运会上就以打破亚洲纪录的成绩获得冠军。而在去年的世锦赛上,吴景彪获得抓举、挺举和总成绩3枚金牌,成为该级别夺冠的最大热门。

  女子53公斤级举重,小将周俊由于报名成绩过低被分入B组,在奥运史上还从未有过B组选手夺金金的先例。整体实力超群的中国女举在该项上如此“自降身价”,实在让人大跌眼镜。

  射击、击剑看发挥

  当天的射击赛场将再出两金:中国队在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派出了以老带新阵容,北京奥运冠军郭文珺加油在做了母亲后再次出征,与选拔赛中夺冠的小将苏玉玲组成双保险,力争为中国队蝉联该项冠军。

  女子双向飞碟,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魏宁将冲击金牌。

  击剑赛场,卫冕冠军仲满(微博)加油将受到强力挑战。北京奥运会后,活动过多并成家得子的仲满状态下降,鲜有作为。本届奥运会他被列为21号种子,将在前两轮连续遭遇排名远高于他的韩国劲敌,能否有所作为还要看临场发挥。

  游泳、柔道看惊喜

  产生4枚金牌的游泳项目仍是当天的金牌大户。女子100米蝶泳,本是中国队有望争夺奖牌甚至金牌的项目,焦刘洋加油、陆滢联袂出战。但在当地时间28日上午进行的预赛中,不知是否雪藏实力,焦刘洋仅排名小组第四,感觉状态一般,陆滢位居小组第二。

  男子100米蛙泳,在北京奥运会上夺金并破世界纪录的日本蛙王北岛康介将寻求卫冕。

  女子400米自由泳和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中国选手均无太强竞争实力。

  柔道项目当天将产生两枚金牌。其中在女子52公斤级,去年为中国队首获世锦赛金牌的何红梅,将开始她的首次奥运之旅,被称为奥运冠军冼东妹接班人的她,也许会给中国军团带来惊喜。

  射箭项目的女子团体比赛,全部由小将组成的中国队将挑战韩国队的霸主地位;从短道速滑项目“半路出家”的中国小将刘馨(微博),将参加当天的自行车女子公路赛。而卫冕冠军、东道主名将尼 库克是该项目夺冠热门。

  男篮首战西班牙“梦十”迎战法国队

  中国男篮将在首场赛事中挑战北京奥运会亚军西班牙队。面对实力强大的对手,中国队基本没有取胜的希望,但赛前中国将士已表示将全力拼搏,尽力给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赛事。

  而拥有飞侠科比、小皇帝詹姆士的美国“梦十”队,将在与法国队的比赛中登场亮相,此役美国队获胜没有悬念,爱作秀的美国人的表现才是最大看点。

  女子曲棍球首战,上届亚军中国队将挑战劲敌韩国队。经历了换帅和人员调整的中国队,实力已比4年前大打折扣,面对同样在走下坡路的韩国队,谁能更好发挥谁将赢得胜利的砝码。(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