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看点:两金基本无忧 男篮遇恶战对阵西班牙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02:18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男子举重56公斤级很稳 女子双人三米板无忧

  梦之队把关 两金没问题

  今天的比赛,将有14枚金牌产生。今天,妈妈射手郭文珺加油,女子双人跳水新老搭档何姿和吴敏霞都是绝对的看点。其中中国举重和跳水两支梦之队的出击,将确保中国军团至少有两金进账。另外,中国男篮也迎来了奥运会的第一场比赛,他们面对的是世锦赛冠军、上届奥运会银牌得主西班牙队。

  时间:北京时间今天15点40分

  导视:央视五套

  项目:女子双人三米板

  欣赏指数:★★★★★

  本报讯 跳水项目的第一枚金牌将在女子三米跳板上产生,作为中国队传统优势项目,何姿/吴敏霞将打响梦之队在伦敦的第一炮。

  在郭晶晶退役后,吴敏霞与小将何姿搭档,两人的个人实力均属世界顶尖。吴敏霞三次获得世锦赛单人跳板冠军,两次获得奥运会双人跳板冠军,并多次在大奖赛折桂;而何姿则被誉为郭晶晶的接班人,在2010年世界杯上收获单人跳板金牌,之后在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上多次将金牌收入囊中。两人的配对是从2010年开始,她们从配对首战的零分慢慢磨合,直到获得三个大赛的全胜战绩。如果吴敏霞能够夺金,那么她将实现该项目上的三连冠,同时这也将是中国跳水队在奥运会历史上拿下的第50枚奖牌。

  妈妈射手再冲金

  时间:北京时间今天18点45分

  导视:央视一套

  项目:女子10米气手枪

  欣赏指数:★★★★☆

  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中国队派出的是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郭文珺,同杜丽一样,她也是一位妈妈级选手。

  今年的中国射击队有一个非常突出的特点,那就是妈妈级的射手非常多,这中间包括杜丽、郭文珺、陈颖(微博)。她们在北京奥运会夺冠后,都走上了结婚生子的道路,为了伦敦奥运会,这些妈妈选手都克服了不少外人想象不到的困难,经过了射击队的层层考试,最终进入到了奥运大名单。

  时间:30日凌晨2点

  导视:央视一套

  项目:男举56公斤级

  欣赏指数:★★★★☆

  吴景彪(微博)加油捍卫荣誉

  本报讯 伦敦奥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比赛将于29日开赛,中国名将吴景彪昨天表示:“我从来没去想对手如何如何,我的任务就是捍卫中国男举小级别荣誉!”

  56公斤级是中国男举传统优势项目,四前年在北京,中国选手龙清泉表现出色,勇夺金牌,之后四年中国队在该级别一直孤独求败。此次出征的吴景彪连夺两届世锦赛总成绩冠军,实力同样了得。“有信心在奥运会上为中国队捍卫荣誉吗?”记者问。“当然要捍卫!”吴景彪的回答掷地有声。

  时间:北京时间今天23点45分 导视:央视五套

  项目:中国男篮Vs西班牙男篮

  欣赏指数:★★★★★

  中国男篮难得自信满满

  今天,男篮比赛开始登台亮相,而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中的首个对手,就是世锦赛冠军、奥运会银牌得主西班牙队。

  “我们不会战略性放弃,每场比赛都要打好,”尽管一上来就面对强手,但王仕鹏(微博)表示大家绝对不会轻易放弃。其实在北京奥运会中,中国队几乎将西班牙队拉下马。西班牙队艰难地将比赛拖进加时赛才赢下比赛,着实惊出一身冷汗。

  无论是训练还是接受采访时,中国队给人的感觉非常自信,对即将开始的比赛非常期待,这是以往大赛前不多见的精神状态。尽管交手强队,尽管多数人对中国男篮小组出线非常不乐观,也许这对男篮来说是一鸣惊人的机会。

  梦十首战法国

  北京时间20点30分,万众瞩目的美国队首战欧洲强队法国队。游泳赛场,菲尔普斯(微博)将向他的七金计划的第二金发起冲击:男子4乘100米自由泳接力。而中国队的陆滢和焦刘洋,在女子100米蝶泳上存在着争金可能。

  柔道方面要决出女子52公斤级金牌,去年世锦赛冠军、中国选手何红梅出场。今年状态不算太好的她,能否重演世锦赛一幕?

  击剑男子佩剑将决出个人赛金牌,虽然上届冠军仲满(微博)加油领衔的一批中国选手近年来战绩一般,但就像四年前那样,奇迹可能会发生在任何被看轻的选手身上。

  29日

  央视五套

  15:40 女子3米板双人跳水决赛、男篮预赛中国Vs西班牙、游泳多项决赛   

  央视一套

  15:50 男排英国Vs保加利亚等

  16:30 射箭女子团体1/8决赛、男排预赛俄罗斯Vs德国

  20:00 羽毛球(微博)单项小组赛(或录像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

  21:00 女子双向飞碟决赛

  22:30 女子射箭团体1/4决赛

  央视七套

  21:30 男篮预赛美国Vs法国、女子体操资格赛、男子个人佩剑决赛

  30日

  央视一套

  00:10 女子射箭团体半决赛2

  01:00 女子射箭团体决赛

  02:00 男子举重56公斤级决赛

  (以上时间均为北京时间,以当天电视播出内容为准)

  29日

  巴西Vs白俄罗斯(21:59)

  奖金:1.30 4.90 6.50

  分析:C组首轮小组赛,巴西3:2埃及,巴西只花了15分钟就完成了3粒进球,在觉得比赛无趣的情况下,才让埃及追回了两球。

  白俄罗斯脱离前苏联以来首次参加奥运会,能1:0击败新西兰,已经有一些运气成分在里面。

  巴西让白俄罗斯一球,在目前看来已经够保守了,如果是亚盘,将会让到两球,甚至更多。

  推荐:3

  日本Vs摩洛哥(23:59)

  奖金:1.73 3.25 4.25

  分析:D组最大热门本来是西班牙,然而他们却被日本一球击败,甚至连射门次数都赶不上日本的一半。

  摩洛哥整体实力一般,勉强与洪都拉斯战平。这次遇到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日本,摩洛哥凶多吉少。

  推荐:3

  记者周飞 实习生邓君昳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