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赢中国男子游泳奥运首金:中国可以的!

 

  当地时间7月28日,伦敦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决赛,中国名将孙杨以3分40秒14的成绩击败韩国选手朴泰桓,为中国代表团拿下第三枚金牌。

  视频:孙杨夺中国男子游泳历史首枚奥运会金牌  来源:CCTV新闻

  中新网伦敦7月28日电备受瞩目的伦敦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28日终于揭开“谜底”。中国名将孙杨在决赛中以3分40秒14的成绩击败此前经过申诉得以“重返”决赛的韩国名将朴泰桓,为中国代表团拿下第三枚金牌。

  今天的这场对决无疑充满戏剧性。在此前结束的预赛中,韩国人朴泰桓被判起跳犯规,并被取消了比赛成绩。而作为其最强劲对手,中国名将孙杨则以3分45秒07获得小组第一,顺利晋级决赛。

  对于对手的“出局”,期待与老对手对决的孙杨难掩遗憾:“我对朴泰桓的事情感到非常失望,我本来很期待和他在决赛中相遇,但现在不会发生了。”据了解,2010年亚运会和2011年世锦赛上,中国小伙儿两度负于对手。对此,憋了一口气的他在奥运前自信表示,自己目前的实力已经强于韩国人。

  然而,就在外界一致认为晚间的比赛由此将会失去悬念时,比赛形势却出现了180度的大转折。赛后,经过韩国代表团申诉,裁判最终改判,而朴泰桓也因此重获晚间决赛的参赛资格。

  正因如此,晚间进行的这场对决充满悬念。一方是该项目奥运会冠军,另一方则是如日中天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一如外界所料,比赛过程亦如外界所料的竞争激烈。尽管前半程处于落后,但战术运用合理的孙杨却并未出现慌乱,中国小伙儿在后半程逐渐发力,追上对手并实现反超。最后50米,已经明显处于领先的孙杨在全场观众热烈的欢呼声中越游越快,最终为中国男子游泳拿下首枚奥运金牌,同时他也创造了新的奥运纪录。

  “总结很多,加强前半程的速度,前半程跟上他,后半程就没有问题。”赛后谈及“获胜秘诀”,孙杨如此表示。他指出,虽然没有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但自己还是很好地调动了比赛的节奏。

  至于朴泰桓决赛资格的“失而复得”,孙杨坦言:“自己的成绩对于朴泰桓,以及所有韩国媒体都是最好的回应,证明了我自己,中国可以的。”(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