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掩面泣不成声:没把朴泰桓挑衅当回事(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29日03:41  新浪体育微博
夺冠后的孙杨激动地留下了泪(图片来自@新华体育 微博)夺冠后的孙杨激动地留下了泪(图片来自@新华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孙杨(微博)加油赢了!20岁、1.97米、3分40秒14!当孙杨如雄狮般在泳池内爆发时,谁能知道荣誉身后的艰辛、坚持和压力,或者是眼泪……赛后在混合采访区,孙杨多次掩面而泣,红着双眼哭得像一个孩子,“上午的朴泰桓事件激励了我,我没有不赢他的道理,从来没有理会过他。”

视频-孙杨夺冠后接受采访 以金牌回应韩国媒体媒体来源:CCTV.COM

  今天,中国游泳界的新领军人物横空出世!以自己的史上最好成绩打破了奥运纪录。当孙杨迈着流星大步走入混采区接受中国记者的采访时,1米97的大个竟然泣不成声,多次掩面而泣,大颗大颗的眼泪顺着脸颊而下。孙杨说:如果说上午朴泰桓的事件对我有影响的话,就是激励了我,让我有一定要赢他的决心。我也了解到了韩国的一些报道,这些都激励了我。”

  对于朴泰桓赛前的种种挑衅,特别是曾说孙杨是陪衬,孙杨冷静地说:“我从来就没有把这些话当回事,从来没有在意过他。我训练比他好,比赛比他好,我没有不赢他的道理,我来了,我赢了。我想冠军最能证明一切。”

  今天一战,孙杨创造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好记录,孙杨谈到这儿的时候,再次流下泪来,“多少年多少天的准备,就为了这个奥运冠军,我一直练得非常苦,教练也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我真是非常……感谢……他们……”孙杨哽咽起来。靠近孙杨的中国记者们使劲拍了拍孙杨的后背,大声喊着:“孙杨,好样的!”

  这时孙杨的教练拿了一块大毛巾给孙杨披上,“别着凉了。”有外国记者探过头问,你夺冠了为什么还哭?教练把这些话翻译给了孙杨,新科奥运冠军回答说:“因为我完成了我的梦想,就是奥运夺冠,下一个目标是1500米的冠军。”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团 刘峰发自伦敦)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