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咬金牌稚气未脱 朴泰桓沮丧回避眼神交接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29日03:5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凌晨,中国游泳迎来了一个新里程碑时刻。在伦敦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微博)加油以3分40秒14的成绩力挫强敌韩国的朴泰桓,以创奥运会纪录的表现夺取中国男子游泳的首枚奥运金牌。

视频-孙杨夺中国游泳首金 颁奖稚气未脱显可爱媒体来源:CCTV.COM

  率先触壁后,矗立在水中的孙杨紧握住双拳,拍打着水面,发出咆哮,这就是中国男人!

  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获得季军的美国选手范德卡率先登上领奖台,北京奥运会,他同样获得了铜牌。朴泰桓身着蓝色的领奖服登上亚军领奖台,之前入场的时候,他一直在低头摸着下巴,若有所思。整个颁奖环节,他的脸上只在嘉宾为他颁发鲜花和奖牌的时候挤出了一丝笑容,其余都十分严肃,还不时嘟嘟嘴。此外,他一直在回避与孙杨眼神接触。

  孙杨登台了!他双双紧握双拳,彰显强大的气场。不过,在解说嘉宾周雅菲(微博)眼中,孙杨还是个稚气未脱的大男孩。在得到梦想中的奥运金牌后,孙杨立即把它的一边放在了嘴中,品尝着金牌的滋味。

  随后,《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孙杨眼角泛着泪光。升国旗仪式后,孙杨主动邀请朴泰桓和季军范德卡一起合影,孙杨与朴泰桓握手,这也是二人在整个颁奖仪式环节唯一的接触。(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杨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